▲天津體工大隊棒球場。(Google Map

文:陳穎

天津體工大隊棒球場的全名是「天津市體育局體育工作大隊棒球場」,是今年中國棒球聯賽的新場地,最近天津當地的比賽,都從原本的天津道奇棒球場,移師到天津市體育工作大隊棒球場舉行。

這個棒球場是一個人工草皮棒球場,而且是去年才改建好的,7月21日改建完成,22日就進行了台體棒球隊和天津雄獅隊的交流比賽,今年被運動家隊簽下的潘志芳當時也有在現場打這場交流比賽,最後雙方以8比8握手言和。

雙方去年這系列的交流賽共打了五場,原本是要在體工大隊棒球場打的,但是因為人工草皮趕工不及,所以前三場是在天津道奇棒球場進行比賽。台體在這5場比賽中,取得3勝1負1和的優勢。前那魯灣公司副總經理梁功斌,也曾在第三場比賽時到場加油。

根據林華韋教練的說法,將體工大隊棒球場改建成人工草皮棒球場,總工程經費是200萬美金,這也是中國第一個人工草皮棒球場。附帶一提,畫面上球場的左上方,也就是球場右外野的界外區,是要興建內野紅土訓練場的地方。

天津體工大隊棒球場和可以容納2500人的道奇體院棒球場比起來,觀眾席明顯小了一號,只有可以容納幾百人的簡易觀眾席。不過話說回來,中國棒球聯賽球迷也沒有很多,觀眾應該還是塞不滿就是了。-.-

※參考資料:2009年臺灣體院棒球隊赴中國天津移地訓練比賽報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