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七月就快過了,七月是考試的季節,既然是考試那麼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每個人或許會因為考試分發的結果不同,而踏上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希望在這個七月曾參加考試的考生們,接下來的旅途都能一切順遂。

七月也是酷熱而潮濕的夏天,即便在台灣住了這麼久,對於台灣濕度極高的氣候還是不那麼習慣,如果是潮濕又加上氣溫高的話,那就更讓人難受了。最近幾天各地下的大雨好像是颱風來襲的雨量一般,希望各地都不要有災情傳出才好。

七月對學生來說也是暑假的開始,雖然在大學以前我們台灣的學生大多沒有真正的暑假,因為輔導課會填滿放暑假的學生們的生活。年輕的時候其實要多一點自由時間去探索這個世界才是,讓孩子去學校上輔導課對家長來說會少了暑期的管教問題,但是另一方面也讓學生少了很多接觸課本以外知識的機會。

七月也是遊憩的季節,有點想去台灣的離島走走晃晃,不過暑假遊客眾多,去很多地方遊玩的品質似乎是會下降的。啊!說著說著七月就快過去了,看來得好好規劃一下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