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媒體都開始稱呼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為「鎮神」?

其實黃鎮台在兩年多的會長任內,所推動的一些,不過是一個職棒聯盟原本應該要做到的基本事項,因此實際上黃鎮台其實是人不是神。只是或許是因為比較的基準點太低,才會顯得黃鎮台非常神。

實際上黃鎮台的這任會長,並不像過去中職的會長只是虛位,許多作為比較像是需要親力親為的秘書長。因此或許我們可以把黃鎮台和他上任前的秘書長來做比較,之前的秘書長任內,中華職棒聯盟也有緩步進步,但進步的幅度相信球迷們都認為不足。也因此,把十幾年來都沒做到基本的職棒聯盟,推動到能做到基本的黃鎮台,才會被部份球迷與媒體過譽為「鎮神」。

如今因為轉播權風波,像是黃鎮台這樣一個能讓中職走向正常化的會長因此引咎下台,相信球迷是有憂慮的。若黃鎮台下台,下任會長有辦法繼續把一些政策往下執行嗎?以過去的中職歷史來說,著實讓人憂心。

希望那個停滯不前的職棒聯盟,不要因為人亡政息而復辟,否則對不離不棄的中職球迷來說,可是會非常非常失望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