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統一獅隊日前釋出陳逸宸。

一位有資質的球員,才打職棒沒幾年就已經遭到球團釋出,說可惜當然是有點可惜,不過更可惜的是,從這件事情看來,中華職棒各隊似乎還是沒有意願擴充二軍員額。

印象中中華職棒聯盟的會長有說過,未來可能會規定球隊員額的下限(印象錯誤請指正),不過我倒是覺得與其如此,倒不如更實際一點,讓中華職棒二軍多打一點比賽,那麼各隊的人力需求吃緊,自然會想多找一些人。

二軍人才庫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第一步當然是累積到足夠的人,第二步則是累積足夠的天份。其實台灣有天份的棒球人才相當多,在職棒員額稀有的情況下,很多時候這些人才根本就被浪費掉了。

還是很希望中華職棒能夠擴編球隊,包括二軍的球隊員額也能夠補滿,當整個職棒產業能夠容納更多人進入其中工作,相信對台灣的棒球發展絕對會是正向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