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昨日公布六月份投打MVP得主,投手部份由義大犀牛隊的賈西亞獲得,打擊部份則由郭永維在激烈的競爭下勝出。

以下是六月份打擊部門月MVP的媒體投票結果:

郭永維(Lamigo桃猿):4票
林智勝(Lamigo桃猿):3票
林泓育(Lamigo桃猿):3票
耐克(中信兄弟):2票

郭永維這次當選引起球迷間不小的討論,原因在於四人的六月份成績:

六月份全月

從這些數據來看,郭永維贏其他三人的看起來只有打擊率而已,而耐克應該要有機會當選月份MVP才是。

但我們可以看一下Lamigo桃猿隊封王前(6月13日前)四人的表現:

Lamigo封王後  

月份MVP畢竟還是媒體投票的結果,很難單看一項數據,從上述資料可以發現耐克不但在六月份是四人中打席數最少的,而且大部分的出賽都是在消化比賽,也因此或許他自始就被許多媒體朋友摒除在名單之外了。

郭永維其實打席數也偏少,他能夠勝出只能說是在乎打擊率的投票者可能是相對多數。另外兩個和郭永維差1票的隊友,林智勝在打點上非常突出、而林泓育則是在全壘打上有特殊表現。從這些數字來看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傾向於選擇林泓育,但郭永維靠著高打擊率當選,並不那麼讓人意外就是了。

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選誰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