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特別選秀會在今天舉行,但整個選秀過程卻讓人覺得非常的無趣,因為這類應該重視娛樂性質的選秀會,應該是要製造許多原本不可能的對決才是,但明星紅白兩隊的四位教練選秀出來的結果卻與這樣的預想天差地遠。

先參考選秀會的直播:



以下則是選秀會的過程(採S型選秀,同一守位的先發選手若獲選,則該守位另一名球員自動歸屬敵隊,若有外野手獲選則對手得先選擇一名外野手):

■選秀選擇:彭政閔(臺銀紅隊)→林泓育(明星白隊)→郭泓志(明星白隊)→高志綱(臺銀紅隊)→陳鏞基(臺銀紅隊)→胡金龍(明星白隊)→詹智堯(明星白隊)→張志豪(臺銀紅隊)→黃仕豪(臺銀紅隊)→郭嚴文(明星白隊)。

■強迫中獎:張泰山(臺銀紅隊)、鄭凱文(臺銀紅隊)、黃浩然(明星白隊)、王勝偉(明星白隊)、潘武雄(臺銀紅隊)*、張正偉(臺銀紅隊)*、陳金鋒(明星白隊)、林智平(明星白隊)、陳江和(臺銀紅隊)。

*註:潘武雄與張正偉非強迫中獎,但為了讓選秀順序比較清楚,還是放在強迫中獎那邊。

即便選秀會前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先生特別把「同隊球員的對戰」點出來,並說「會出現多少這樣的場景,就看各隊總教練待會的選擇」,但四隊的總教練,至少是臺銀紅隊的總教練陳連宏與謝長亨完全只想選本來的「自家人」,讓球迷看了一次幾乎沒有爆點的選秀會。

選秀會唯一的爆點出現在明星白隊的洪一中與馮勝賢教練,在第三輪選擇了原隸屬於統一獅隊的郭泓志,而且後續的輪次可以明顯看出來他們想把陳金鋒「讓」給臺銀紅隊,因此連續選擇了胡金龍與詹智堯,只是臺銀紅隊的教練似乎太不在乎明星賽的娛樂性,依舊堅持選擇自家的球員。

選秀會後代表明星白隊發言的馮勝賢說:「他們是兩隊而已,但我們是四隊的選手,我們是符合明星賽的價值。」而臺銀紅隊的教練謝長亨在發言時則說:「我這次是負責講話,(選秀會是)由我們的鑼總負責操刀。」也就是說,這次臺銀紅隊會選成這樣,是「鑼總」陳連宏的意思。

選秀會後陳連宏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於不選自己的弟弟陳金鋒,他的說法則是:「讓他們3個道奇球員(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在一隊不好嗎?」「我是想讓他到自己母隊那一隊,在白隊跟待過道奇的隊友同一隊。」完全搞錯了這個明星賽選秀會的目的。

我想球迷還比較想看郭泓志跟陳金鋒對決,或者看陳金鋒、彭政閔跟張泰山三名中華職棒的代表性打者同隊,也應該比較想看郭泓志對決自家的打者,而不是想看一些平常就有可能的對決,明星賽選秀會選成這樣,陳連宏總教練是不是搞錯了明星賽為什麼要特別辦一個選秀會啊?


最後,附上兩隊名單:

【臺銀紅隊】

鄭凱文(投)
高志綱(捕)
彭政閔(一)
陳江和(二)
黃仕豪(三)
陳鏞基(游)
潘武雄(外)
張正偉(外)
張志豪(外)
張泰山(指)

【明星白隊】

郭泓志(投)
黃浩然(捕)
林智勝(一)
郭嚴文(二)
林智平(三)
王勝偉(游)
胡金龍(外)
詹智堯(外)
陳金鋒(外)
林泓育(指)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