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081f7fc2e20.jpg  

文:CRASH(本文原載於crash的球具櫃,揭載日期2011.06.27)

很多朋友應該都知道,CRASH因為生涯規劃和工作的關係,目前暫時旅居美國亞利桑納。既來之,當然要找地方打球,也順便體會一下美國的棒球文化。所以這系列的文章就是和大家分享所見所聞,以個人經驗來談談美國棒球文化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首先,要怎麼找球場和人呢?

CRASH一開始也沒個頭緒,於是用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住處附近有沒有棒球場、店家、當地實際運作的聯盟網站。累積一定的資訊以後,就實際走訪,在比賽的時間到達球場,一方面看比賽,另一方面也實際和球友們聊聊,詢問加入的可能。

一開始當然是四處碰壁,與許多球隊經理(相當於台灣的教練或隊長,英文是manager)和聯盟主席聊過之後,他們當然也是相當友善且歡迎新朋友,不過也要有球隊願意接納才行。在這個步驟上CRASH足足卡關了一個多禮拜。

美國的業餘棒球制度和台灣有非常大的不同;在台灣,一般是依著場地,有統籌管理的民間單位;這些各地的協會組織會辦理比賽(盃賽或聯賽),然後大家以球隊為單位報名,繳交比賽費用。也就是說,我們一般繳交的報名費用大約是整隊一兩萬左右,這樣的費用主要是來維繫比賽的。

在美國,最大的不同是,所有的球員都需要自行去做聯盟登錄的動作,而且費用相當高,一個球季約二十場比賽,每個人的大約是七千台幣左右!也就是說,台灣一整隊的報名費,這邊只能交兩到三個人。

以CRASH最近經歷的過程來說,首先要找到願意接納我的球隊。到球場趁別人賽前熱身時傳接球是一個途徑,不過也要小心,別白目了打擾或耽誤人家的比賽;另外一個方式就比較被動,到聯盟的網站內,把自己的資料登入到自由球員區(player pool),大概自我介紹一下,有缺人的球隊就可能會找來。

找好球隊以後,就要自行準備好申請表格、一式四分,還有所需的費用,前往聯盟的聯絡處辦理登錄手續。整個過程雖然不是太複雜,但比起台灣,你只要長腳走到球場就可以比賽,是麻煩的多。

這些手續的目的在於,確保每個人都清楚的知道聯盟重要的申告事項、個人權利義務、安全保險相關事宜等等;在參賽前清楚的了解這些事情以免事後發生爭端。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SH 棒球 美國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