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在季中選秀會首輪選中了蔣智賢,27歲的蔣智賢只要身體的健康狀況維持穩定,對中信兄弟的打線必然是大加分,但蔣智賢要守哪裡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二壘是蔣智賢旅美初期的守備位置,不過以蔣智賢的移動能力與穩定度,應付二壘的守備顯然有點勉強。先不提北京奧運輸給中國隊那次讓人驚訝的守備,在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裡,球團也是從2009年起就把蔣智賢給移防到外野,若不計算2010年曾經客串過一次二壘,蔣智賢最後一次大量守二壘,其實已經是20歲那年的事了。

三壘則是蔣智賢今年新加練的位置,蔣智賢高中時期曾經守過三壘,今年隨義大犀牛隊春訓時,為了增加自己未來的機會,除了重新回到二壘進行訓練也加練了三壘。不過,加盟四國島聯盟plus的高知鬥犬隊時,蔣智賢卻是被登錄為外野手。

高知鬥犬隊
▲蔣智賢與林哲瑄在高知鬥犬隊都被登錄為外野手。

實際在高知鬥犬隊出賽時,蔣智賢倒是沒有守外野。 四月份時教練還派他守了不少場的三壘,但後來就持續讓他擔任指定打擊,僅借重其打擊而不派他上場守備了。

對中信兄弟來說,蔣智賢守二壘的價值當然最高,不過要讓他守二壘的話,教練的心臟可能要非常的大顆。中信兄弟在這次選秀的次輪選中了潘志芳,雖然這個輪次選潘志芳多少有點早,且潘志芳近期的成績實在不佳,但球團應該是規劃要讓24歲的潘志芳接下二壘位置,而不是讓蔣智賢來守二壘。

但不管如何,中信兄弟一定得先試試看蔣智賢能不能夠守三壘,若可以的話對中信兄弟來說就能達到火力最大化。但長期來說,蔣智賢最適合的位置可能仍然是外野。蔣智賢這些年來最常站的位置是右外野,雖然他不是守備特別突出的球員,但應付右外野的守備是足夠了。今年駐守中信兄弟右外野的張正偉正好面臨低潮,是可以換人守看看。

能在選秀中以第三順位選到一名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對中信兄弟來說已經是一種幸運,就算蔣智賢最終只能夠擔任一壘手、外野手或指定打擊這些相對不需要防守能力的位置,對中信兄弟來說,這次選秀的首輪也已經大賺,實在沒有太多好挑剔的地方了。

(陳穎)

※延伸閱讀:
蔣智賢跟林哲瑄打的四國聯盟,層級到哪?@OttoCat雜記本
蔣智賢回內野 爭取上場機會@肯米的運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