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日前進行的中華職棒季中選秀中,因去年拿下年度總冠軍只能以第四順位選人的Lamigo桃猿,選秀前雖然總教練洪一中說想要選進前旅美左投手倪福德,但最後卻在首輪選了21U世界盃中華隊的不動四棒,目前正為了備戰光州世大運在美國進行移地訓練的王柏融。若最後桃猿隊與王柏融的談約順利,原本已經搜括多名中華隊第四棒的Lamigo桃猿,將再增加一名年輕世代的中華隊第四棒。

能夠在選秀中以第一輪第四順位選進王柏融,桃猿隊球迷大多樂不可支。但近期對桃猿隊來說最開心的選秀首輪,莫過於去年在季中選秀會中選進陳俊秀。去年因為中職將選秀會的時程調整到季中,所以選秀採用各隊各輪次同時指名,若有重複以抽籤決定的制度。陳俊秀在這樣的情況下同時獲得四隊在首輪指名,而抽籤的結果是由原本打線就很可怕的桃猿隊選進陳俊秀並順利與其簽約,而陳俊秀也在隨後舉辦的仁川亞運會中,成為中華棒球隊的不動四棒。

桃猿隊的中華隊第四棒,可不只有王柏融與陳俊秀,現在擔綱桃猿隊不動四棒的強打林泓育,過去也擔任過中華隊的第四棒。2009年在歐洲舉辦的世界盃棒球賽,擔綱中華隊第四棒的,便是當時在桃猿隊前身La new熊隊代訓的林泓育。該屆中華隊雖然最終只拿下第八名,但在對澳洲之戰因傷沒有先發的林泓育在十局下代打揮出了再見全壘打,可說是林泓育在該屆比賽的代表作。

今年上半季暫居中華職棒打擊率與打點雙冠王的桃猿隊第三棒林智勝,則是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第四棒。林智勝雖然在這屆賽事的臨場打擊表現不特別突出,但鎮守游擊大關的他在守備上有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鏡頭,中華隊能創下經典賽最佳戰績,林智勝也有不少實質貢獻。若林智勝本季的打擊持續火熱,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賽,或許他還有機會再度披掛上陣擔任中華隊第四棒。

若要說到桃猿隊陣中最強的中華隊第四棒,那麼絕對非「台灣鋒砲」陳金鋒莫屬。從1997年亞錦賽賽開始,陳金鋒在10年間大大小小的中華隊賽事中擔任第四棒,即便球隊陷入絕境,只要陳金鋒站上打擊區,總是能夠有求必應地敲出撼動人心的全壘打,「陳金鋒」這三個字,可說是台灣近代棒球的一頁傳奇。也因此,即便因為傷勢困擾,近幾年陳金鋒在桃猿隊無法長期先發,但每次只要他站上打擊區,球迷仍會在場邊持續地叫喊者「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雖然不再擔任中華隊第四棒已久,但在球迷的心目中,他依舊是最強的中華隊第四棒。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中華隊歷代四棒 桃猿隊強力搜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