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棒球聯賽在2011年賽事進行到一半缺糧中斷之後停辦兩年,今年終於重燃戰火,將在世足賽結束後的7月18日重燃戰火。

重新啟動的中國棒球聯賽模式與過去不太相同,先進行了中國棒球聯賽挑戰賽。在五月份進行的中國棒球聯賽挑戰賽,由上海金鷹、四川蛟龍、河南吉象與大學生聯隊參與,最終由上海金鷹與四川蛟龍兩隊勝出,進入七月份開打的中國棒球聯賽常規賽。

由挑戰賽勝出的兩隊,將與北京猛虎隊、天津雄獅隊、廣東獵豹隊與江蘇天馬等四支球隊,共同參與約橫跨約四個月的賽程,並在十月份進行總決賽,決定今年中國棒球聯賽的總冠軍誰屬。

我有看到報導說中國棒球聯賽的獲勝隊伍會參加十一月份在日本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不過今年度的亞洲職棒大賽是由日本主辦或台日合辦目前似乎尚未確定?到時候會有哪些國家參賽或許也還有些變數。

另外我想附帶一提的是,之前查詢資料時我發現一則新聞影片:



這則五月底四川衛視的新聞報導除了報導上海金鷹與四川蛟龍晉級中國棒球聯賽外,也說這是「四川棒球首次闖入中國棒球聯賽」。

我想一般台灣球迷只要稍微對中國棒球有印象的,應該都不至於會認為這是四川蛟龍隊首次闖入中國棒球聯賽,但四川在地的體育新聞記者顯然對此毫無認知,這則報導讓人不禁對中國棒球受媒體關注的程度感到無限嘆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