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天發布新聞稿,說他們不跟佩卓(Jaime Pedroza)續約,其做出此決定的考量,是因為團隊的失分目前居中職四隊最高,而且佩卓的合約也在五月底到期。雖然同一份新聞稿裡也說目前中信兄弟球團正在接洽四位以上的外籍投手,但由於這些投手目前根本沒半個來台,因此個人認為中信兄弟接下來有一段時間可能會只有兩名洋將在陣中。

在新洋投來台前就直接解約佩卓,對中信兄弟來說除了省錢以外,對戰力應該沒有什麼幫助,畢竟這等於直接讓對手一名洋將。而從急著在月底解約的動作來看,或許可以推斷,中信兄弟在戰績離首位的Lamigo桃猿隊有7場勝差,而自家球隊又只剩下12場比賽未賽的情況下,很可能已經決定放棄在上半季爭奪冠軍,而轉將目標瞄準到下半季。



今年中職的下半季將於7月3日開打,而季中選秀則將在6月29日舉行,中信兄弟若能在選秀中順利選到不錯的新秀,只要簽約的時程沒有拖得太長,應該能給球隊下半季的戰力不少幫助。只是中信兄弟由於上個球季打進總冠軍賽,所以選秀權排在第三順位,而且有機會回台的倪福德也因為曾與其議約失敗,需要得到其同意才能選,等於在選秀上居於相當不利的位置,要想靠著選秀讓下半季翻身,恐怕得仰仗球探的眼光與領隊、教練在選秀時的精準判斷。

本土球員當然是球隊的根基,但如果本土球員的戰力短期內沒辦法大幅度提升的話,或許仰仗洋將是一個好方式。中信兄弟的本土陣容橫看豎看都是個本土投手遠比本土野手充實的陣容,因此我始終認為使用雙洋砲對中信兄弟來說最有效益。中信兄弟雖然在解約佩卓的新聞稿上說他們是因為團隊失分與防禦率都墊底才決定解約佩卓改尋覓洋投,但他們卻忽略了投手的問題一部分是唯一的那名洋投一直沒找到適當人選導致,且自家球隊在有雙洋砲之後,即便二壘與游擊這兩個位置的火力大幅度提升,在得分、打擊率、上壘率乃至於長打率上通通位居四隊墊底,拆了雙洋砲後攻擊數據或許只會再往下修而已。

佩卓在五月初曾經經歷一段低潮期,但近十場他的打擊率是0.325,已經擺脫了低潮狀態。佩卓目前所累積的7轟是球隊的全壘打王,而OPS 0.867在全隊僅輸給周思齊的0.869,位居全隊第二。中信兄弟在去年的總冠軍賽打出了「強攻」的口號,今年場邊也不時響起「中信兄弟,強攻強攻」的加油聲,在陣中的打擊主力佩卓離隊後,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延續「強攻」的風格?

拆掉雙洋砲改用雙洋投,是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上任後所做的宣言,如今看來要真正落實了。雖然我不認為在超級打擊年把自家已經稍嫌貧弱的的打擊火力往下修是個好決定,也不認為在選秀第三順位的情況下中信兄弟有很高機會在季中選秀中選到能扭轉下半季戰局的打者,不過戰績的責任本來就是總教練在扛,接下來中信兄弟能不能表現的比上半季還要好,就看吳復連代總教練怎麼運籌帷幄了。

(陳穎)

※延伸閱讀:
中信兄弟該繼續使用雙洋砲嗎?@OttoCat雜記本
​◎【Guillen觀點】中信兄弟沒有本錢拆解雙洋砲@西北水兵觀察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