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有報導,倪福德若參加今年中職選秀,就將成為第一位三度參加中職選秀的球員。但倪福德真的是首位三度參加中職選秀的球員嗎?倪福德很有可能是第一位三度參加中職選秀皆獲選的球員,但若說到第一位三度參加中職選秀會的球員,恐怕另有其人。

4696708194_8d3fc02ab2_z
▲倪福德。(班森攝影CC BY-ND 2.0授權)

中職第一位三度參加選秀的球員名字叫做張宗益,這個名字一些新球迷或許會有些陌生,但他其實就是義大犀牛隊的外野手張詠漢。張詠漢曾經在2009、2010跟2011年三度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但前兩次很可惜都落選了,一直到2011年才在第三輪第九順位被興農牛隊給選進。

張詠漢進職棒的第一年就出現左膝後十字韌帶斷裂的傷勢,生涯的前兩年獲得的一軍打席也相當的少,一直到去年高國輝受傷,張詠漢才獲得一軍的代班先發位置,最終繳出:0.293/0.349/0.363的打擊三圍,並一舉獲得最佳進步獎的肯定。只是今年在義大犀牛外野人才濟濟的情況下,張詠漢的出賽機會再度遭到壓縮,除非主力出現傷兵,否則張詠漢要長期擔任先發並不容易。



但張詠漢並非參加中職選秀會次數的紀錄保持人,因為有人曾經參加了四次中職選秀。這位參加過四次中職選秀的球員叫做王政傑,他是一名捕手,曾經在2009、2011、2012與2013年參加過中職選秀,但球迷對這個名字應該非常的陌生,因為他參加了四次選秀會都落選。不過你很可能經常看到王政傑的身影,新臺幣伍佰圓鈔票正面的那批少棒球員中,為在捕手後方高舉右手的那位就是王政傑。



除了張詠漢與王政傑以外,中職還有一個人曾經三度參加選秀會,他是前Lamigo桃猿隊的投手吳培輝,吳培輝曾經在2010、2011與2012年三度參加選秀會,而且僅有第一次落選。只可惜吳培輝的職棒生涯非常短暫,僅在2013年於二軍出賽10場,主投8.2局ERA高達9.35,連一軍紀錄都沒留下就離開職棒。

倪福德很可能會成為首位三度參加中職選秀皆獲選的球員,但若要說到參加中職選秀的次數,倪福德就算今年參加中職的季中選秀,也還沒追平紀錄呢!

(陳穎)

※延伸閱讀:
【語錄】李文彬:他對自己沒信心嗎?@OttoCat雜記本
淺論中職最佳進步獎競爭情形@城牆裡的棒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