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中信兄弟實際老闆的辜仲諒,上週在中信兄弟感恩會說希望台北市趕快蓋好大巨蛋,讓北市能夠有一個比較好一點的棒球場。這會讓人聯想到,中信兄弟是否對以台北大巨蛋為主場有興趣?



今年中信兄弟主要的例行賽賽程是安排在台中洲際與雙北的天母、新莊棒球場,台灣大賽中信兄弟也是先把一場主場賽程安排在新莊,接下來兩場主場才移師台中洲際。即便中信人壽已經透過入股午資集團的方式取得台中洲際棒球場與其週邊園區的營運權,但中信兄弟除了台中以外,始終沒有放棄過台北市場。

未來大巨蛋完工之後,擁有眾多球迷的中信兄弟,的確比較有機會進駐大巨蛋。一方面母企業的財力夠,另一方面中信兄弟的北部球迷也夠多,中信兄弟只要好好經營北部球迷,即便大巨蛋的觀眾席遠比一般球場還大,但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入座率提昇到及格以上水準的中職球隊,個人絕對看好中信兄弟。

但我還是認為,中信兄弟應該專心經營台中洲際棒球場,不需要再搞什麼雙主場。將所有的資源投入在同一地跟把資源分散在兩地比起來,前者的效果應該會較佳,因此經營兩個以上的主場不該是常態。台北大巨蛋完工時間一延再延,至少明年球季中信兄弟應該還是會在洲際球場排大量的比賽,台中的顯性中信兄弟球迷與潛在中信兄弟球迷肯定會越來越多,到時候大巨蛋完工後中信兄弟如果要轉移重心到台北大巨蛋,可能會讓近年在台中的經營投入效果打折。

當然也不排除,中信兄弟只是希望未來能有幾場重要賽事移師到台北大巨蛋裡面打,這也是未來台北大巨蛋舉辦棒球賽最有可能的情況,比較有人氣的開幕戰、總冠軍賽、國際賽會安排在大巨蛋開打,其他球賽則回歸到一般的室外球場。但一個巨蛋棒球場長期沒有真正的職棒主場球隊進駐,應該會壓低這個球場做為棒球運動使用的比率,和當初建這個巨蛋的本意可說是背道而馳。

未來大巨蛋完工後,若能有一到兩支職棒球隊能夠進駐,讓大巨蛋做為棒球使用的比例提高,那是最好的事情了。這支球隊當然可以是中信兄弟,但我更希望是未來投入職棒、有雄厚財力的新球隊,中信兄弟目前在中部地區經營已經取得初步的成功,就讓他繼續留在台灣中部吧。

(陳穎)

※延伸閱讀:
正式認養洲際 中信兄弟該放棄雙主場@OttoCat雜記本
只從棒球的角度看大巨蛋@非洲人的LA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