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宋東彬在個人臉書上發表意見,他說:

「一個300轟的歷史里程碑,就快要可以建立,卻擺爛讓它錯過.會長吳志揚在幹甚麼?四隊總經理在幹甚麼?你們對得起球迷嗎?」(詳全文

老實說我有部分認同宋主播,在各隊無意爭取張泰山的消息傳來之前,我本來臆測很可能Lamigo桃猿最有機會爭取張泰山。原因無它,張泰山爭取達成300轟的歷程,以及最後張泰山的引退儀式,對中職來說絕對是最標誌性的存在,也是最有商機的一場盛典,Lamigo桃猿是中職四隊裡對商機的嗅覺是最敏銳的,自然最有機會爭取張泰山。

但很可惜的是,目前初步來看,張泰山很可能面臨不得不退出中職的狀態,與300轟僅僅差距的11轟,如今看來無比遙遠。

4688

從數字上來看,300轟其實只是一個整數,289轟已經是中職史上最高,而且在張泰山之後第二名的林智勝也僅累積207轟,張泰山的289轟已經是前無古人了。但就跟當年黃甘霖最終生涯的盜壘成功次數僅累積到295次一樣,差那幾次就達到一個比較大的整數,總是會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遺憾。

隨著中職近代盜壘嘗試的偏少,黃甘霖的300盜感覺越來越無法企及,而張泰山可能無法達成的300轟,若林智勝繼續留在中職而且持續維持今年的全壘打水準,還有機會在幾年後實現,或者由其他球員在一段時間的高標全壘打產量後實現,看似跟過去比起來沒那麼遙不可及。但沒人能保證中職打擊極度強盛的狀態能否持續下去,又或者會不會有下一個打點王在未來突然面臨兩年的打數銳減。

統一7-ELEVEns獅讓中職可能首位達成300盜與300轟的球員,都在達成整數紀錄之前退休或離隊,或許代表獅隊對於大整數的紀錄數字並不那麼在乎。只不過,球員在乎,而球迷可能更在乎,達成300轟與否雖然無損張泰山在中職史上的地位,但無法達成真的是讓人覺得惋惜。

(陳穎)

※延伸閱讀:
張泰山之後,下一個300轟挑戰者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