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胡金龍擊出大聯盟首轟(擷取自轉播畫面)

九月擴編升上大聯盟以後,胡金龍這位大聯盟新秀,因為洛杉磯道奇隊仍在爭搶季後賽門票,並沒有獲得太多上場的機會。不過今天在道奇球場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比賽中,胡金龍把握住代打的機會,一棒就敲出全壘打。

胡金龍是在九局下半一出局,道奇隊以九比三大幅度落後的狀況下,接替投手Eric Hull的位置上場打擊,面對今年球季初還是道奇隊一員的
Brett Tomko,胡金龍在一好一壞後,相中一顆偏低的89英哩速球,一棒揮出飛越左中外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陽春全壘打。

而且巧合的是,仔細端詳胡金龍擊出全壘打的畫面,這支讓胡金龍擊出生涯首安,同時也是首支全壘打的球棒,球棒的棒底似乎是寫著「56」號的號碼。也就是說,這支球棒是台灣第一位擊出全壘打的大聯盟球員郭泓志的球棒?其實再仔細瞧瞧,這支球棒棒底寫的其實是「55」,55號是道奇隊捕手Russell Martin的背號。

胡金龍是繼曹錦輝、陳金鋒與郭泓志之後,第四位在大聯盟擊出安打的台灣球員,也是繼郭泓志後,第二位擊出全壘打的台灣球員。此外,他也是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台灣打者,更是首位生涯首安就是全壘打的台灣打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胡金龍的這支全壘打,讓YAHOO!在轉播的
Boxscore中,出現了一個不明顯的小錯,請見下圖:

把胡金龍敲出來的全壘打,誤植為Hull敲出的全壘打,只能說Hu跟Hull這兩個字看起來實在太像了。

※附註:「56」這號碼是Ptt胡金龍板板友
vswillie眼尖發現的,不過有幾位網友認為那應該是「55」,我把影片格放後也覺得是55,詳情請見最前面那張圖,另外,YAHOO!出的包則是我個板的板友Ayukawayen發現的。

●延伸閱讀:
胡金龍大聯盟首安 就是全壘打!@聯合新聞網
好樣的! 胡金龍大聯盟首安即陽春彈@Yam天空新聞News
Hu hit a homerun?Ayukawayen'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