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職棒有廖文揚與黃勝雄兩名投手挑戰10勝,但兩人都未挑戰成功。

黃勝雄今年是職棒新人,而廖文揚過去生涯最多僅有9勝,因此對兩人來說10勝都是一個里程碑。而且,暫居本季中華職棒聯盟勝投王的鄭凱文,目前已經加盟亞運中華隊,因此勝投數會暫時停在10勝,誰能夠在鄭凱文之後先拿到10勝,很可能會決定本季中職的勝投王誰屬。

但很可惜的是,今天的兩場比賽,黃勝雄僅頭4.1局就退場,廖文揚則是主投6局在平手時退場,兩人都無法為自己再添一勝。

中職目前史上最少勝的勝投王,是2009年興農牛隊的正田樹與2010年兄弟象隊的卡斯帝,兩人當年都僅拿下14勝。按照目前僅餘的賽程去推估,中職本季可能會締造史上最少勝投勝投王的紀錄。

本季中職先有希克被韓職挖角,後續鄭凱文也被亞運中華隊徵召,因此造成兩人的勝投都無法再累積。若幾名在勝投榜上名列前茅的投手都無法持續累積勝投,或許本季中職的勝投王只要10勝就能獲得也未可知。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