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紐約洋基隊在今年球季用了許多新人選手,從休斯(
Phil Hughes)、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甘迺迪(Ian Kennedy)到日本來的井川慶,每個新秀都給洋基隊帶來不同的化學變化。前不久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也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談起了洋基隊的未來展望。

他首先表示,雖然過去曾經有段時間洋基隊忘記了球隊的未來發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過他們現在已經認清了他們該面對棒球這項事業的本質。目前洋基在尋覓年輕球員上,主要是注重球員的資質與潛能,希望能夠在經過農場培養後,將養成的果實回饋到洋基隊本身上。

洋基隊近年來也的確一改過去保守的策略,而更大膽的投資在新秀身上,凱許曼舉了兩個例子還印證這點。第一位是今年洋基隊在第一輪第
30順位選進的布拉克曼(Andrew Brackman),洋基隊在選秀時就知道他的手肘有問題,但還是在第一輪挑了他,正是因為認為他的天份比其他選秀順位在他前面的投手更有資質。另外一個例子則是在謝菲爾德(Gary Sheffield)交易中換來的桑奇士(Humberto Sanchez),雖然他同樣手肘有傷需要開刀,但資質卻是絕佳的。

此外凱許曼也談到了洋基隊從藍迪強森(
Randy Johnson)交易案中換來的奧蘭朵夫(Ross Ohlendorf),他說對這位普林斯頓大學的畢業生,洋基隊期望他能夠擔任第四先發的位置,至差也要能夠擔任牛棚中的強力後援,洋基隊目前則非常期望他能夠在牛棚提供貢獻。

當記者問到他對井川慶第一年的表現是否很失望時,凱許曼則說,洋基隊本來期望井川慶可以進入先發輪值,不過井川慶從日本鄉下來到紐約這個大都會,在適應上可能有點問題,但是不代表他未來不會成功。他認為洋基隊將會持續的調整訓練井川慶,而井川慶在大聯盟獲得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明年井川慶應該還是會從先發輪值出發,如果仍然不能勝任才會被調到牛棚。

此外,凱許曼更是大談張伯倫(
Joba Chamberlain)這位超級新人,他認為張伯倫能夠在今年表現出這樣的好成績是他們沒預料到的,而且因為賈霸規則(Joba Rules)的關係,張伯倫每投一局要休息一天才能再上場,每投兩局則要休息兩天,這讓其他投手如方斯渥司(Kyle Farnsworth)有更多的機會上場,也展現出良好的效果。

在眾多新人持續成長茁壯之下,洋基未來的戰力將更加堅強,這支大聯盟史上創立最多王朝的球隊,在一掃過去大手筆挖角球星的補強策略後,也許有機會在不遠的未來,透過農場新秀們的優異表現,再創另外一個「洋基王朝」。

更多的凱許曼專訪內容請見:
The Brian Cashman Interview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84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