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5566」的團長孫協志其實出道的相當早,他在1995年就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與現在的螢幕形象完全不同,當年他是以台語歌手的身份出道。孫協志出道的契機和現在以「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出道的歌手一樣,都是經過電視節目舉辦的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當年他參加的是三立電視台的節目:「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

雖然現在做為偶像歌手的他,一般人已經很少去留意他唱歌的聲音,不過當年他可是拿下該項比賽的冠軍,歌唱實力可說是無庸置疑的。當時的台語歌壇像他這樣外型、歌藝兼具的年輕男歌手實在是鳳毛麟角,也因此在入伍服役之前孫協志發行過三張台語專輯與一張台語精選集,成績都相當不錯。

退伍後孫協志與王仁甫、王紹偉、許孟哲、彭康育(小刀)、曾瑋迪組成「5566」。彭康育跟曾瑋迪都是新秀演員,但曾瑋迪在參與成軍記者會後即因課業問題與家人反對等因素退出「5566」,彭康育之後也因為受傷轉居幕後,「5566」實際上成為一個只有四個人在活動的演藝團體。

王仁甫在這個團體中的歌唱實力僅次於孫協志,他是前偶像團體「Postm3n」的成員,其實原本「Postm2n」的成員只有勞光宇跟林大晉兩人,王仁甫是在公開甄選中打敗眾家對手才脫穎而出加入這個團體,團名也因為他的加入改名叫做「Postm3n」。但在王仁甫加入後,「Postm3n」這個團體並沒有再存活多久,一方面有團員面臨兵役問題,另一方面也是唱片銷售不佳,「Postm3n」就這麼解散了,不過也因為原本的團體解散,王仁甫才會有機會在其後成為「5566」的團員之一。

至於王紹偉和許孟哲,王紹偉在加入「5566」前是一名模特兒,也接拍過不少廣告,許孟哲則是曾參與少量戲劇演出的一名高中生,都是與歌唱沾不上邊的人。一個台語歌手、一個前偶像團體成員、一個模特兒、一個高中生和一個其實已經大量參與幕後工作的新秀演員(小刀)組合而成的團體,幾乎已經可以算是「資源回收」的偶像團體了,可是他們在發行第一張專輯後,居然大賣了二十幾萬張,實在是相當讓人出乎意料。

「5566」之後持續推出多張專輯,銷售量也都相當的不錯,但因為所屬團員曾惹出一些爭議,且其主力歌迷群年齡偏小,部份族群的成員並不喜歡他們,也認為喜歡這個偶像團體是一種幼稚的表現,這種厭惡感在台灣最大的BBS站Ptt上更是形成了一種「反5566」的文化。但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們,「5566」這個偶像團體在台灣演藝圈的確相當的活躍,成員橫跨戲劇、主持等領域也都有不錯的成績,這些都是很難以「不喜歡」等理由一筆抹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