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新球季確定更換比賽用球,換回從1999年使用到2009年的「華櫻990」。

去年中華職棒改用美津濃特別為中職製作的「MB210」比賽用球,但是不但球員抱怨球容易變形,而且球員們展現出來的長打能力也大幅度下降。於是,下半季美津濃改提供「M150」比賽用球,整個聯盟的長打火力才稍微恢復,但最後在2010年球季,中華職棒平均每場比賽仍然創下了史上最低的0.66支全壘打紀錄。

有人認為中華職棒去年比賽用球會出問題,是因為Cost Down的關係,至於箇中原因是否真的如此,這實在是難以考究。

新球季中華職棒的比賽用球經過公開招標後,由唯一參與的華櫻順利標下,按照規定中華職棒的比賽用球,彈性係數必須介於0.56與0.58之間。過去「華櫻990」這顆比賽用球的彈性係數是0.571,而且歷年來表現算是穩定,應該可以讓中職擺脫去年球季全壘打產量過少的困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