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統一7-ELEVEn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今晚達成了一個無與倫比的紀錄,在台南球場面對中信鯨的這場比賽中,他以無安打無四死球完封的表現,幫助統一7-ELEVEn獅隊以7:0擊敗中信鯨。這場無安打比賽,是台灣職棒史上的第九場無安打比賽,也是本土投手繼陽介仁、曹竣揚以後的第三場,更是台灣職棒史上首次無安打且無四死球的投球。

潘威倫在這場比賽的投球相當的威猛,球速一直到第八局都還有146公里的水準,中信鯨打者對他的投球可說是一籌莫展。中信鯨隊唯一的一位上壘者是一局上半林冠仲的打擊,他打出一個內野滾地球,潘威倫接到這球傳向一壘,高國慶沒接到這球發生失誤。根據潘威倫本人的說法,這球是他因為草地比較濕滑沒傳好,球投出去像是滑球一樣比較難接,責任在他自己身上。

事實上,中華職棒在進入21世紀之後,沒有任何一個投手投過投滿九局的無安打比賽,只有2003年興農牛隊洋投勇壯,與2004年統一獅隊投手曾翊誠,分別投過五局與六局因雨裁定結束的無安打比賽。上一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台灣職棒球員,是1999年5月13日統一獅隊的曹竣崵對味全龍隊所投出,與潘威倫的這場比賽足足相距有九年之久。

賽後統一7-ELEVEn全隊彷彿拿下冠軍一樣全部衝到投手丘上祝賀潘威倫達成一項偉大的紀錄,潘威倫本人接受採訪時則說:「好像在作夢,蠻興奮的。」潘威倫一直到最後一局時才真正覺得自己有機會達成無安打比賽,因此特別小心的應付每一位打者。他自認為不是一名三振型的投手,所以達成無安打比賽是因為「守備太幫忙了」,把所有的功勞都歸到隊友身上。

潘威倫本季前不久才剛剛結束破中華職棒紀錄的21連勝之旅,今天又創造了無安打無四死球的完封比賽,實在是非常的難得。這位如今中華職棒薪資最高的投手,未來還能夠為大家帶來多少的感動,且讓我們繼續關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