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09年世界盃棒球賽的分組名單已經於日前出爐,這項賽事將在明年的9月9日到27日於歐洲的七個國家舉辦,總賽程長達19天,預計參與此屆賽事的國家有二十二國,皆為世界盃自1938年舉辦以來的歷史之最。

這屆世界盃的預賽將分為A、B、C、D、E組,在五個國家的五個城市舉辦,以下為分組名單:

A組(捷克-布拉格):捷克、澳洲、中華、泛美錦標賽第三名。
B組(西班牙-巴塞隆納):西班牙、古巴、南非、泛美錦標賽第一名。
C組(瑞典-斯德哥爾摩):瑞典、南韓、加拿大、泛美錦標賽第四名。
D組(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日本、英國或法國、泛美錦標賽第二名。
E組(德國-雷根斯堡):德國、美國、中國、泛美錦標賽第五名。

※註:泛美錦標賽將在9月26日於委內瑞拉開打。

預賽將取14支球隊晉級複賽,而複賽的舉辦國是荷蘭與義大利,兩支複賽的地主球隊也將自動取得複賽的門票,因此將有16支球隊分成兩組進行複賽,複賽將在各分組各取四支球隊晉級,共八支球隊晉級決賽。

八強決賽的比賽方式比較特殊,每隊將與複賽不同分組的球隊各進行一場比賽,也就是每隊得打四場比賽,之後依造各組的戰績情況進行對戰,分組戰績第一名的球隊迎戰另外一個分組的冠軍來決定最後的冠軍,分組第二名的球隊迎戰另一分組第二名的球隊來決定誰獲得季軍,依此類推。

歐洲各國目前都已經為了準備這項賽事,陸續為境內的棒球場進行更新與補強的動作,有的國家甚至將興建新球場。這項賽事還為了能讓各國能徵召更多好手,特別將比賽時間調整到小聯盟賽季結束後,相信這項賽事的舉辦,將有利於棒球在歐洲地區的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