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瑞琦(Ricky L. Stone)是統一7-ELEVEn獅隊今年五月中找來補強球隊戰力的一名右投手,以後援為主的他僅投了短短的11場比賽,即因傷勢問題被統一獅隊以戰力不符需求解約。回到美國後,瑞琦在八月初被檢驗出罹患腦瘤,並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1975年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漢彌爾頓(Hamilton)的瑞琦,是在1994年業餘選秀會中以第四輪第104順位被洛杉磯道奇隊選進的,他一直到2001年9月才在休士頓太空人隊首登大聯盟,之後並曾在聖地牙哥教士隊與辛辛那提紅人隊登上大聯盟。總計他在大聯盟220場出賽都是以後援身份登場,有11勝9敗2救援,防禦率4.68的成績。

今年春訓時他待在辛辛那提紅人隊,但最後並未被留在開季大聯盟名單中,因此轉投台灣發展,但在台灣的發展並不順利,最後他又回到了美國。8月7日晚間瑞琦在家中發生身體不適的現象昏厥,在他妻子施以心肺復甦術(CPR)後才搶救回他的生命。

在送醫檢查後,瑞琦被檢驗出罹患腦瘤,醫生稍後為他進行手術摘除腦瘤,並證實它是一個惡性腫瘤,昔日總是在球場上和打者應戰的瑞琦,此次必須迎戰的對象是威脅他生命的癌症。希望瑞琦能夠在這次與病魔的對抗過程中勝出,並且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統一補洋投 瑞琦來報到@Yam天空新聞
Hamilton native, former Reds pitcher has brain tumo@The Oxford 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