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代訓捕手汪竣泰於8月29日退伍,兄弟象隊也與汪竣泰談好合約,在8月31日完成球員註冊,並在9月8日將他放到一軍陣容中,他也在晚間對統一獅隊的比賽九局上代打上陣,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表示,「簽下這個捕手,三代象的陣容就算到齊了」。

汪竣泰是兄弟象隊在2007年年度選秀會中,以第三輪第16順位選進的球員,他業餘棒球的資歷是朴子國小、東石高中、穀保家商和嘉義大學,曾入選2004年IBA世界青棒賽中華代表隊與2007年荷蘭港口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2006年在梅花旗棒球錦標賽中,他以1支全壘打的成績拿下全壘打獎。

嘉義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鍾宇政過去對汪竣泰的評語是:「如水電工般的鐵甲武士,暴躁如雷的仗勢,本壘後方的捕蜂手,石震天驚的擊球爆發力,KK王子的打擊能力,阻殺率每年降低的王牌之捕。」簡單的說,他是一名攻優於守的捕手。不過從他在二軍的打擊三圍.277/.314/.436看起來,他在中華職棒二軍的打擊成績並沒有到「屠殺」的程度,而且非常接近中信鯨隊捕手李義偉在二軍的打擊三圍.255/.314/.479,李義偉今年在一軍面臨的打擊適應問題,相信汪竣泰也將要面對。

由於陳智弘轉任投手的緣故,兄弟象隊今年一軍的比賽主要是郭一峰與陳瑞昌兩名捕手在蹲捕,汪竣泰可望分擔兩位老捕手的體力負擔。汪竣泰的一軍登錄背號是昔日兄弟象隊王牌捕手洪一中的背號「2」號,1986年出生的他,未來是否能夠成為兄弟象隊新生代捕手的中流砥柱,就看他對一軍的適應與未來的成長了。

●延伸閱讀:
簽汪竣泰 三代象陣容齊@自由時報
兄弟簽下汪竣泰補強捕手王光輝:三代象到齊@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