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的主辦權,很多棒球迷因此更加期盼棒壘球能因此重返奧運,但根據IOC剛出爐的票選結果,棒球迷們可能要失望了,2020年與2024年夏季奧運的第三個非核心項目,由角力這項奧運傳統運動出線。

三個項目所得到的票數分別是:

角力 49票
棒壘 24票
壁球 22票

國際棒球總會(IBAF)與國際壘球總會(ISF)雖然為了爭取棒壘球重返奧運,而在去年底合併為國際棒壘球聯盟(WBSC), 並且將男子棒球與女子壘球合併為一個項目共同爭取重返奧運,但可惜最後並未如願。

800px-China_v._USA_Baseball_2008_Olympic_Games_supporters
▲棒球在北京奧運後便離開奧運項目。(li yongCC BY-SA 2.0授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