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聯冠軍賽系列戰第五戰在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芬威球場舉行,已經吞下三敗不能再輸的紅襪隊派出松坂大輔先發,再一勝即可挺進世界大賽的坦帕灣光芒隊則押出王牌左投卡茲默(Scott Kazmir)應戰。松坂大輔五局還沒投完就被換下,卡茲默則是投完六局無失分帶著七分的領先退場,但兩人最後都無關勝敗,因為紅襪隊在七、八兩局一舉追平比數,並在九局下靠著祖魯(JD Drew)的再見安打超前,最終紅襪隊以8:7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一局上光芒隊日本籍的一棒岩村明憲面對紅襪隊的同胞先發松坂大輔,打出了穿越一二壘間的滾地安打,接著二棒艾普頓(BJ Upton)轟出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球,這球剛好飛越芬威球場的「綠色怪物」全壘打牆,形成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取得2:0的領先。一局下光芒隊的先發投手卡茲默雖然投出了兩次的四壞球保送,但紅襪隊未能把握機會,留下了一二壘的殘壘。二局下兩人出局後,紅襪隊再度靠著一個觸身球保送與一支安打攻佔一二壘,但仍然留下一二壘的殘壘無法得分。

三局上光芒隊再度輪到一棒岩村明憲進攻,他敲出了一壘方向的滾地球,紅襪隊一壘手寇塞(Mark Kotsay)撲下這球傳給到一壘補位的松坂大輔形成一出局。二棒艾普頓面對松坂大輔的投球敲出了中外野的平飛安打後,三棒潘尼亞(Carlos Pena)補上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這支全壘打帶回兩分打點,四棒隆格利亞(Evan Longoria)緊接著又補上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本局結束光芒隊取得5:0的領先。

五局上光芒隊又輪到一棒岩村明憲率先上場打擊,他獲得四壞球保送站上一壘,紅襪隊這時決定將松坂大輔換下,換上同為日籍的左投岡島秀樹中繼,雖然他一度讓光芒隊攻佔一三壘,但最後順利的化解危機未再失分。七局上紅襪隊再換投手戴爾卡曼(Manny Delcarmen),面對光芒隊的九棒與一棒他連續投了兩次的四壞球保送,紅襪隊只得提前把王牌救援佩波邦(Johnathan Papelbon)在七局就押上陣。佩波邦上場後光芒隊發動雙盜壘成功攻佔二三壘,艾普頓再敲出一支擊中左外野「綠色怪物」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兩位跑者,光芒隊將領先再度擴大到7:0。

七局下光芒隊將先發六局無失分的卡茲默換下,換上第二任投手巴弗爾(Grant Balfour),他一上場就讓紅襪隊首名打者羅瑞(Jed Lowrie)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接著在面對八、九兩棒時都讓對手以飛球出局。兩人出局後紅襪隊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打出左外野安打攻佔一三壘,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再補上一支右外野安打攻回紅襪隊本場比賽的第一分。輪到「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上場打擊,他一棒敲出右外野三分砲,這支全壘打讓光芒隊同樣在七局就押出王牌救援惠勒(Dan Wheeler),雖然惠勒順利的守住這局,但紅襪隊已將比數追近到僅以7:4三分落後。

八局下紅襪隊再展攻勢,首名打者貝伊(Jason Bay)被保送後,六棒祖魯敲出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將雙方比分再拉近到僅差一分。雖然紅襪隊接下來兩名打者未能建功形成兩出局,但九棒寇塞先敲出一支越過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接著一棒克里斯普在經過多球的纏鬥後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雖然在奔向二壘時被觸殺出局,但原本站在二壘的寇塞已經先奔回本壘得分,八局結束雙方形成7:7平手。

九局上紅襪隊換上投手麥特森(Justin Masterson),光芒隊首名打者巴列特(Jason Bartlett)一上場就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後續的打者未能再有攻勢,讓比賽以平手的狀態進入九局下半。九局下光芒隊換上左投哈威爾(JP Howell),他讓紅襪隊兩人出局後,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光芒隊三壘手隆格利亞傳一壘時發生傳球失誤,讓尤基里斯站上二壘,這時光芒隊選擇對五棒貝伊投出故意四壞球保送填滿一壘,紅襪隊六棒祖魯面對哈威爾的投球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安打,這支安打助尤基里斯奔回本壘得分,形成一支再見安打,紅襪隊以8:7的比數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讓美聯冠軍賽戰線再延伸到第六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神奇8分大逆轉 紅襪扳回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