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聯冠軍系列賽進行到第六戰,移到坦帕灣光芒隊的主場純品康納球場(Tropicana Field)這個室內球場進行比賽,賽前光芒隊以三勝二敗的成績領先波士頓紅襪隊,面對這關鍵的一戰紅襪隊派出貝基特(Josh Beckett)先發,光芒隊則派出席爾斯(James Shields)應戰。紅襪隊靠著瓦瑞泰(Jason Varitek)在六局上敲出的陽春全壘打超前比數,最終以4:2的比數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將戰局拉進一場定生死的第七戰。

一局上紅襪隊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率先以安全觸擊形成安打上一壘,但他在壘上被席爾斯牽制出局,紅襪隊這局也未再有攻勢。一局下一出局後,光芒隊二棒艾普頓(B.J. Upton)打出左外野方向擊中球場屋頂的陽春全壘打,助光芒隊取得領先。二局上紅襪隊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也回敬了一支左外野方向陽春砲,雙方形成1:1平手。

三局上一出局後紅襪隊再度展開攻勢,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先獲得四壞球保送 ,三棒歐提茲(David Ortiz)打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光芒隊野手選擇傳一壘製造出局數,讓紅襪隊三壘上的派卓亞奔回本壘得分,比數形成2:1紅襪隊領先。

四局上開始前,本場比賽的主審因為二局上的一個擦棒球疼痛難耐只得退場,在超過十分鐘的暫停後終於決定出新的主審恢復比賽。比賽重新開始後光芒隊先發投手席爾斯先解決紅襪隊兩名打者,接著讓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打出右外野方向安打站上一壘,最後順利以三振解決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結束這個半局。五局下光芒隊七棒納瓦諾(Dioner Navarro)先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代打佐伯里斯特(Ben Zobrist)未建功,在九棒巴列特(Jason Bartlett)打擊時納瓦諾盜向二壘出局,但巴列特敲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將比數追成2:2平手。

六局上兩出局後紅襪隊九棒瓦瑞泰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超前比數,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緊接著敲出二壘方向內野安打,光芒隊換上左投哈威爾(JP Howell)。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面對哈威爾的投球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但光芒隊游擊手巴列特(Jason Bartlett)傳一壘時發生暴傳讓紅襪隊攻佔一三壘,三棒歐提茲(David Ortiz)再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送回一分,本局結束紅襪隊取得4:2的領先。

六局下紅襪隊換上日籍的岡島秀樹中繼,他這局未讓光芒隊得分。七局上半一出局後,紅襪隊打者貝伊(Jason Bay)靠著觸身球上一壘,並且在隊友寇塞(Mark Kotsay)的內野滾地球護送下站上一壘。兩人出局後光芒隊決定換投巴佛爾(Grant Balfour),他一上場就對羅瑞投出四壞球保送,瓦瑞泰(Jason Varitek)打擊時巴佛爾發生暴投讓跑者攻佔二三壘,但最後他讓瓦瑞泰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未讓紅襪隊越雷池一步。

八局上巴佛爾對紅襪隊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投出保送後,光芒隊更換低肩側投的中繼投手布萊德福特(Chad Bradford),他先讓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克里斯普趁著這個滾地球站上二壘。布萊德福特接著故意四壞保送三棒歐提茲(David Ortiz),並讓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打出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解決這一局紅襪隊的攻勢。

八局下紅襪隊換上第二任後援投手麥特森(Justin Masterson),他對光芒隊九棒巴列特(Jason Bartlett)投到兩好三壞後,丟出一顆觸身球保送巴列特上壘,但接著順利地解決光芒隊一到三棒形成三人出局。九局下紅襪隊派出終結者佩波邦(Jonathan Papelbon),他讓光芒隊的打者三上三下結束這場比賽,終場紅襪隊就以4:2的比數獲勝,紅襪隊在美聯冠軍賽從一勝三敗追到三勝三敗實在是韌性堅強,最後勝負將留待明天的第七戰再見分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紅襪韌性超強 光芒主場再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