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一勝三敗的逆境中,波士頓紅襪隊連勝兩場闖進了美聯冠軍系列賽第七場比賽,面對這場一翻兩瞪眼的比賽,雙方都派出了第三戰的先發投手,波士頓紅襪隊派出列斯特(Jon Lester)先發,而坦帕灣光芒隊則派出賈薩(Matt Garza)應戰。兩名先發投手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光芒隊的賈薩主投七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因一支陽春全壘打失一分更是出色,光芒隊就在他的好投下讓紅襪隊以1:3的比數落敗,在纏鬥了七場比賽後終於闖進世界大賽。

一局上紅襪隊一棒克里斯普(Coco Crisp)重施故技,意圖以安全觸擊站上壘包,不過他並沒有把球點好,球跑到投手方向讓他在一壘前被封殺出局。二棒派卓亞(Dustin Pedroia)緊接著上場,他相中賈薩的球一棒揮出,球飛得很遠一路飛過左外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陽春全壘打,一開賽紅襪隊就取得1:0的領先。

四局下光芒隊展開反攻,一棒岩村明憲一上場就打出左外野方向平飛一壘安打,在二棒艾普頓(BJ Upton)被列斯特三振出局後,三棒潘尼亞(Carlos Pena)打出內野滾地球讓壘上的跑者岩村明憲出局但自己站上一壘。輪到四棒龍格利亞上場打擊,他敲出右外野方向的平飛二壘安打,讓壘上的潘尼亞奔回本壘得分,雙方比數形成1:1平手。

五局下光芒隊繼續進攻,首名上場的打者六棒艾巴爾(Willy Aybar)先敲出左外野的二壘安打,七棒納瓦諾(Dioner Navarro)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一壘安打,接著八棒波德利(Rocco Baldelli)打出穿越三游間的一壘安打,讓壘上的艾巴爾奔回本壘得分。七局下光芒隊首名打者又輪到六棒艾巴爾(Willy Aybar),他一棒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打完七局紅襪隊以1:3的比數落後。

八局上光芒隊的先發投手賈薩再度站上投手丘,紅襪隊九棒柯拉(Alex Cora)
面對他的投球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沒想到光芒隊的游擊手巴列特(Jason Bartlett)未能將球擋下形成失誤,光芒隊此時決定直接換上王牌救援惠勒(Dan Wheeler)。紅襪隊一棒克里斯普敲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攻佔一、二壘,二棒派卓亞打出飛球出局後,光芒隊喊暫停決定再換投手。

光芒隊換上左投哈威爾(JP Howell)來面對紅襪隊的強力左打三棒「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歐提茲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讓跑向二壘的克里斯普出局,自己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柯拉則跑到三壘。光芒隊再換右手低肩側投的布萊德福特(Chad Bradford)上場投球,紅襪隊四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光芒隊繼續換上新秀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紅襪隊五棒左打的祖魯(JD Drew)被他三振出局,留下滿壘的殘壘仍以1:3落後。

八局下紅襪隊換上日籍的岡島秀樹上場中繼,他讓光芒隊的打者三上三下結束這局。九局上半普萊斯續投,紅襪隊首名打者是六棒的貝伊(Jason Bay),他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上一壘,但七棒寇塞(Mark Kotsay)和八棒瓦瑞泰(Jason Varitek)都被三振出局。最後九棒羅瑞(Jed Lowrie)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光芒隊二壘手岩村明憲接到球後自踩壘包形成三人出局結束這場比賽,紅襪隊以1:3的比數落敗。光芒隊先發投手賈薩主投第三、第七場比賽,主投十三局僅失二分拿下兩勝,成為季後賽的紅襪殺手,助光芒隊自1995年創隊以來首度挺進世界大賽。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紅襪殺手賈薩 送光芒進世界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