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刊體育》的報導,「東方特快車」郭泰源,將出任日本職棒軟體銀行鷹隊的一軍投手教練,郭泰源本人也已經證實這個消息。

郭泰源任軟銀投教
▲日刊體育刊出秋山幸二邀請郭泰源出任投手教練的消息。

軟銀鷹隊本季的投手防禦率2.56是太平洋聯盟中最出色的,不過日前軟銀封王夢碎,教練團也順勢進行改組,總教練秋山幸二因此邀請昔日的隊友郭泰源,出任球隊的一軍投手教練一職。

郭泰源1997年退役後,年底出任那魯灣職棒公司的高級技術顧問,2003年底郭泰源出任誠泰Cobras隊總教練,曾建立林英傑、林恩宇、許竹見的「三本柱」本土先發投手陣容。2005年郭泰源離開總教練職務,兩年球季期間,留下93勝97敗17和的帶隊戰績。

離開職棒後,郭泰源曾出任2007年世界盃與亞錦賽中華隊總教練,其後他在2009年接任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教練,此後亦曾多次擔任中華隊投手教練。
 
郭泰源在調教投手上的功夫頗受人稱道,但使用投手的方式常有讓主力投手過度疲勞的現象,未來他擔任軟銀鷹隊投手教練,是否會修正過度使用主力投手的調度方式,是來年球季可以觀察的重點。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