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福德。(
LEO攝)

文:陳穎

中信鯨隊最近的消息都很搶新聞版面,繼日前傳出若無法補強球員有可能考慮解散,但昨日董事會中沒有提到任何解散議題,總教練謝長亨卻又表示秋訓前可能最多釋出七到八名球員後,陣中的兩名明星球員也傳出有機會旅外的消息。這兩名有機會旅外的球員,就是中信鯨隊陣中的明星級左投倪福德與沈鈺傑。

倪福德有機會旅外的消息在季中就已經傳出,中信鯨的比賽也曾經有美國職棒球探到場盯場,而這支對倪福德有興趣的球隊也於今日浮出檯面,那就是陣中擁有鈴木一朗、城島健司與我國旅美球員陳鏞基的西雅圖水手隊。水手隊有意邀請倪福德參加明年球季的春訓,之後再視春訓的表現來決定其未來能否登上大聯盟,但倪福德卻對這項邀請仍有疑慮。

倪福德猶豫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簽約的條件,其實在球季中水手隊就有意思吸收倪福德前往美國發展,但倪福德認為以他的年紀前往小聯盟挑戰沒有保障。這次水手隊直接邀請倪福德參與春訓,但倪福德考量到美國與台灣春訓的步調不同,到時候春訓未通過考驗要返台打球可能也會受影響,因此請球隊協助他與水手隊繼續商談,如果有一定程度以上的保障,才願意選擇赴美。

另外一名有機會旅外的,則是中信鯨隊陣中投打兼修的左投沈鈺傑,日本雅虎野球新聞刊出了他赴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測試的
消息,倘若測試通過橫濱灣星隊有意吸收他的話,由於橫濱隊隸屬的中央聯盟沒有指定打擊制,沈鈺傑除了可以在投球上有所發揮,也有望一展在打擊上的才華。沈鈺傑是日本別府大學出身,倘若經過選秀加盟日本職棒的話,可以不受外籍球員名額限制,但本年度的日本職棒選秀已過,沈鈺傑倘若明年投入日本職棒可能還是得受「外人」的限制。

我個人希望倪福德和沈鈺傑都能夠順利地旅外,棒球人才在進入二十一世紀後早就已經是全世界流動的,更何況目前中華職棒的環境也無法給球員一定程度以上的保障,選擇旅外在這個時間點上相對來說會是比較有利的。不管最後球員的選擇如何,這都是他們自己的棒球人生,請在這個關鍵時刻好好地做抉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