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亞洲職棒大賽開打前夕,義大犀牛隊宣佈了一個相當讓人震撼的消息,原打擊教練大威(Dallas Williams)接任球隊總教練,原總教練曾智偵則改任二軍教練。一般認為,會有這樣的人事調動與義大犀牛隊在總冠軍賽被四連勝清盤有關,對此調動大部分的球迷也抱持著正面看法。

現年55歲的大威,過去的教練履歷上並沒有總教練資歷,但其打擊、守備等教練的資歷累積起來長達20年,再加上過去的一季他與義大犀牛隊的球員們相處良好,在打擊方面的教導也頗有實績,所以他被拉上總教練寶座雖然讓人感覺有點意外,但有更讓人期待是否能有什麼新氣象產生。

中華職棒過去非日、韓籍的外國籍總教練,僅有1999年的巴提斯塔(Antonio Bautista),但嚴格說起來他也只是暫代一場比賽,若沒有意外的話,大威將會是首位長期擔任中華職棒總教練的非日、韓籍之外國籍總教練。

大威會為義大犀牛隊注入多少美式球風,又能夠將這支原本就不錯的球隊帶到什麼樣的境界,相信也會是明年球季中職球迷們相當關注的話題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