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的中國時報談到的中華職棒二軍的問題,有以下描述:  
 
「獅、猿不含替代役球員,二軍都有19名球員,不會為兵源不足而拉警報,一、二軍球員間產生良性競爭,有競爭終於看出進步。」

「相較牛、象不含替代役,都只有3至5名的二軍球員,有的為補缺額而由教練掛名(如牛隊張勝彥),有的是傷兵、自行培訓球員和練習生,一軍派不上場,陷入無止境的惡性循環中。」


上面描述的的數字大概是有一些問題的,因為各隊目前二軍不含替代役與自行培訓球員,人數如下:

統一獅:14人
兄弟象:9人
Lamigo桃猿:14人
興農牛:8人

興農牛隊另有自行培訓三人,統一獅隊也有前緯來體育台主播羅國禎是自行培訓,不過上面的數字並沒有包含自行培訓的球員就是了。但興農牛隊的純二軍就算不計算傷兵,黃忠義、張勝彥與黃光永應該開季時也沒註冊,所以二軍實際上能上一軍的只有五人,足見其戰力之精簡。

把人數上的誤差不計的話,這篇文章的內容倒是蠻值得省思的,職棒球隊有好的投資也會產生良性競爭,中職目前分成兩個集團的經營方式不應該是常態,否則好不容易拉起來的職棒聲勢久了也會疲乏的。

就看主事者是怎麼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