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昨日宣佈,明年球季不再和捕手葉君璋續約。

葉君璋此刻正在捷克旅遊,這是葉君璋生涯第二次在被釋出的當下,人剛好在國外。上一次是1999年隨味全龍隊赴歐洲旅遊時,味全龍隊宣佈解散。

2009年葉君璋被興農牛隊釋出時,曾引起軒然大波,台北市勞工局認定興農牛隊開除葉君璋的動作,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依法處其新台幣150萬元罰鍰。

葉君璋在兄弟象隊兩季,出賽134場,平均打擊率為0.182。兄弟象隊之所以會釋出葉君璋,除了成績以外就是年紀,如今已經39歲的葉君璋,雖然經驗豐富,但本季阻殺率僅有0.286,位居各隊主要捕手之末,而打擊則從來不是葉君璋的強項。

兄弟象隊已經和代訓捕手黃鈞聲簽約,再加上本年度選秀預期也會有幾位不錯的捕手,在年輕捕手的競爭之下,因此釋出葉君璋。兄弟象隊並沒有給予葉君璋教練職,一般預期,葉君璋在其他球隊應該也不太可能獲得球員約,但也許有機會獲得教練約。

總計葉君璋中職生涯16年,共歷任味全龍、興農牛與兄弟象三隊,曾獲得三次捕手金手套與六枚冠軍戒,平均打擊率為0.230。 葉君璋若不再繼續擔任球員,那麼中華職棒1996年班的球員,將只剩下張泰山一名,而張泰山和許聖杰也會是唯二的現役前味全龍隊球員。另外,葉君璋是目前中華職棒最老的現役球員,若他退休,則1973年9月13日出生的陳連宏,會取代他成為最老的現役中職球員。  

另,兄弟象隊教練團也進行人事異動,馮勝賢轉任二軍總教練,陳琦豐與陳憲章兩人則未獲續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君璋 釋出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