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1月30日甲組成棒冬季城市巡迴賽,由國訓藍與國訓白兩隊在斗六棒球場兄弟鬩牆,但這場比賽卻因為「放水」而蒙上陰影。

國訓白隊的教練在賽前就集合國訓白隊球員「訓話」,比賽中藍隊打者擊出安打,居然從白隊休息室傳來教練的罵聲,叫上壘的跑者要「盜壘被刺」,藍隊投手投得不錯,但卻直接被白隊的三壘指導教練罵。

於是乎,比賽中藍隊的跑者上壘只能盜壘自殺,投手只能投直球。因為國訓白隊的教練有下指示,為了讓國訓白隊可以順利以分組第一的成績進入複賽,國訓藍隊得全力配合。最終,兩隊在這場比賽都擊出8支安打,國訓白還發生了1次失誤,但國訓白卻以3:0獲勝。

根據比賽報名資料,國訓白隊總教練是蔡榮宗,教練則是莊志偉。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針對此事件表示,最快明日下午就會做出懲處,最嚴重的懲處是教練將被解聘。棒協秘書長則說,昨晚和國訓藍總教練蔡榮宗通電話,他已經認錯道歉,棒協要他下不為例。

過去台灣業餘球界類似事件並非首見,像是2008年玉山盃,桃園縣和宜蘭縣的比賽就因「缺乏運動精神」被取消比賽,詳細過程可以見「玉山盃青棒賽放水事件」。至於這件事情最後會如何落幕,就看相關單位認為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到哪裡了。

●延伸閱讀:
11月30日國訓白vs國訓藍比賽記錄@中華棒協官方網站
我見證了城市冬巡的一場"鬧劇"@棒球+孩子=黃媽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榮宗 莊志偉 放水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