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박찬호jpg
▲朴贊浩。(圖片來源:KBO官網) 

文:陳穎

今年以「特案加盟」方式轉投韓國職棒韓華鷹的朴贊浩,雖然在熱身賽表現不理想,但今晚在韓華鷹隊的第二主場清洲棒球場初登板,演出了一場優質先發。終場韓華鷹隊就以8:2擊敗作客的斗山熊隊,中止開季以來的三連敗。

今年6月底即將滿39歲的朴贊浩,在這場比賽投球表現相當出色,主投6.1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與2次保送,僅失掉2分的自責失分。朴贊浩本場比賽最快球速達149公里,共使用了92球,主要以四縫線、二縫線速球與滑球交叉運用,並搭配少量的變速球與曲球來應付斗山熊隊的打者。

大聯盟生涯總計奪下124勝98敗、自責分率4.36的朴贊浩,去年轉戰日本職棒,最後在去年底經韓職官方同意,不經選秀特案加盟韓華鷹隊,和韓華鷹隊簽下1年2400萬韓圜的合約。韓華鷹隊原本要開給朴贊浩的合約條件是年薪4億韓圜附帶2億韓圜激勵獎金,但朴贊浩主動要求將原本要提供給他的年薪與激勵將金,都轉換成協助韓國基層棒球發展的資金,也因此才會領如此的低薪。

今天這場朴贊浩的初登板,清洲棒球場湧進了7500名觀眾進場,雖然這樣的觀眾人數遠低於韓國職棒本季至今為止1萬6528人的場均觀眾人數,但這純粹是因為球場觀眾席限制的緣故,清洲棒球場僅有7500個觀眾席,本場比賽實際上是一場滿座的比賽。即便開季前曾傳出有球員涉入假球案,韓國職棒本季的票房似乎完全不受影響,依舊是人氣鼎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박찬호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