마산종합운동장 야구장
▲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

文:suzhou 編輯:陳穎

自從韓國職棒第九球團NC Dinos確定落腳釜山周邊的昌原市後,也確定將以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做為主球場。這個球場雖然可以硬塞兩萬席觀眾,但1982年啟用的它場內設備已過於老舊不符合需求,於是昌原市政府在去年九月決定對其進行整建。

雖然球場原本的主體結構無法改變,但改建工程仍致力提昇觀眾席的舒適感,並增加職業比賽需求的貴賓室Sky Box區,本壘後方也增加桌椅指定席區域。除此之外,改建工程也特別把牛棚移到室內,原本的牛棚則改作為dugout區,讓觀眾能夠更近距離地觀賞比賽。

其他球場整建的細節包括:內野的小計分板改成全彩,外野的大螢幕則改為與蠶室棒球場相同的一體成形LED超大螢幕,將外野左右兩側全壘打牆稍微往後挪移至100公尺距離,並且將外野的防護墊安全係數提高。經過為期六個月的改建工程後,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將在下週的二軍聯賽開幕正式重新啟用,暫時蟄伏在二軍的NC Dinos將成為首支販售韓職二軍比賽門票的球隊,預備在未來升上一軍的NC Dinos甚至連二軍貴賓席的季票也有販售。

今年亞洲職棒大賽很有可能在釜山社稷棒球場開打,若賽程無法在單一球場消化掉,那麼距釜山不遠的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有可能變成亞洲職棒大賽的第二場地。昌原市距釜山約60公里,不過鐵路運輸無法直線到達,兩個城市間的交通主要仰賴公路運輸,是較為不便之處。

只要有心,無論是由球團或政府來執行,老球場都是有機會重生的。尤其台灣一些老球場的地理位置接近市中心,好好規劃翻修整建後,會變成球迷們很樂意也很方便進場的球場。只不過這樣的整建最好是一次性有計劃的整建,而不是每年只針對小區塊塗塗補補,這樣很難有連貫性的翻新。台灣也有不少新球場遠比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年輕許多,如嘉義縣立棒球場即是中華職棒開打後才興建落成,但球場整體的維護狀況不佳,是甚為可惜之處。

※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衛星空拍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山總合運動場野球場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