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510552
▲陳偉殷投出大聯盟第三勝。(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雖然現在寫有一點點晚了,但還是很想寫一下早上看到的巴爾的摩金鶯隊對德州遊騎兵隊的比賽。

陳偉殷7.2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有5次三振與1次保送,失掉2分自責分的優質先發表現是這場比賽的第一個亮點。遊騎兵隊打線的強悍不需要我再度強調了,陳偉殷能壓制前兩場比賽共在金鶯隊投手群身上拿下24分的遊騎兵隊打者實屬不易。而前一場比賽單場四轟的Josh Hamilton,更被陳偉殷三振了兩次,無法展現瘋狂的長打火力。

另一個亮點是一局下,金鶯隊的前三棒Ryan Flaherty、J.J. Hardy與Nick Markakis的連三轟,這可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第四次,同時也是美聯的第一次,一開賽就讓球迷見證歷史紀錄。更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開賽三連轟出現在2007年9月9日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當時J.J. Hardy也同樣擔任釀酒人隊的第二棒打者。

金鶯隊打者單場只敲出5支安打,而這5支安打都是全壘打也是一項紀錄,大聯盟過去僅發生過4次單場5安打都是全壘打,足見這紀錄有多難得。上一場比賽遊騎兵隊的Hamilton讓球迷們見證大聯盟第16次的單場四轟,這場比賽金鶯隊的打者就讓球迷見識更為難得的打擊紀錄,實在是非常的難得。

遊騎兵隊先發投手Colby Lewis本場比賽投出12次三振也讓他締造了一項很難得的紀錄,這是大聯盟自1918年以來,首次有投手單場被對手敲出5支全壘打而還能投出雙位數的三振。因此這位前日本職棒中央聯盟三振王,的確也締造了一項非常難得一見的大聯盟紀錄。

陳偉殷拿下三連勝的這場比賽,雙方皆締造了許多難得一見的紀錄,就算是玩電腦裡的棒球遊戲也很難出現這樣的戰況,只能說球迷們的比賽永遠看得太少,而真實世界的比賽戰況有時還真的是比遊戲裡的還要神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