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662836203582
周璐璐。(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周璐璐是中國舉重女子75公斤以上量級,繼雅典奧運奪金的唐功紅後另一顆閃耀的超新星。與唐功紅一樣出身山東煙台的這名女孩,是在11歲時參加鉛球比賽時被挖掘,從此踏上舉重這條道路。


農村出身的周璐璐相當具有農家女孩的刻苦耐勞精神,在訓練時特別能吃苦,再加上本身天份佳,因此與她同期接受舉重訓練的小朋友裡,最後只有她練出名堂。

在2011年舉重世錦賽中,周璐璐以總和328公斤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獲得總和與挺舉兩項冠軍。倫敦奧運是周璐璐的首屆奧運,綽號「不緊張」的她是不折不扣的大賽型選手,也因此周璐璐的啟蒙教練杜師在奧運前就大膽預估,周璐璐有90%以上的機率奪金機率!

果不其然,周璐璐在敦奧以抓舉146公斤、挺舉187公斤,總和333公斤的成績奪金,不但總和打破世界紀錄,挺舉也打破奧運紀錄。24歲的周璐璐,如今已是不折不扣的「世界最強壯的女人」。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