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林威助與姜建銘終於對上了,結果如何?為了不打擾大家看影片的樂趣,就賣個關子,大家看影片吧!



上一個台灣旅日投打初次對決的場面,應該是在1988年由郭源治對上呂明賜,當時的畫面是這樣的:

1988年6月13日,讀賣巨人隊強棒克羅馬提遭到嚴重觸身球,讓他無法繼續在一軍出賽,呂明賜在隔天被升上一軍,並且在第一個打席就擊出一支三分全壘打,震撼日本球界。

沒隔幾天,巨人隊展開宇中日龍隊的三連戰,1988年6月17日,兩人的首次對決終於來到!九局上半兩人出局,中日隊以五比二領先,中日的王牌終結者郭源治遇到的下一位關鍵打者,正是來自台灣的年輕巨砲呂明賜。

據報載,當時日本負責轉播的富士電視台還特別使用分割畫面,來處理這個「兄弟鬩牆」的初次對決。不過,台灣大部份的球迷並沒有目睹這一幕,因為當時台灣的電視頻道沒有現在多,現場直播的運動賽事也很少,所以球迷朋友只能透過廣播收聽這次的對決。

郭源治連投了兩個壞球,呂明賜都沒有出棒,郭源治第三個球投出,是個往好球帶中間偏低角度進壘的球,呂明賜把球揮擊到三壘方向,造成三壘手落合博滿的失誤,呂明賜安全站上一壘。

因為呂明賜有站上一壘,當年的媒體認為這次對決是平手,不過事實上如果沒有落合博滿的失誤,這場比賽早就在這個打席結束,所以這場對決實際上應該是由郭源治勝出才是。而他最後也把比分凍結在五比二,拿到當季第17次的救援成功。

至於這兩位旅日好手生涯的對決數據如何,可能得請日職達人們幫忙提供點數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