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黃欽智說,為了配合球隊的賽程,近兩週可能會讓陣中的三名洋投以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近年來中職各隊或多或少都有讓外籍投手投一休四的案例,所以這樣的決定並不罕見,但仍然引起正反兩面的評價。

中信兄弟目前的三名洋投克蘭頓(Mike McClendon)、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和伍鐸(Bryan Woodall),都是球季中才加盟球隊的,目前也未曾在中職以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過,這是他們在投一休四前讓人擔心之處。不過,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黃欽智說,他們在國外都以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所以應該沒有問題。

由於中信兄弟目前的這幾名洋投都是季中才加盟,所以要探究他們本季在國外出賽的頻率相當容易。康崔拉斯本季剛開始不是用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但五月份開始就是投一休四;伍鐸雖然開季時不是先發,但後來固定先發後的確蠻常以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而克蘭頓來台前,大部分時候則是投一休五。也就是說除了克蘭頓以外,另外兩名洋投在來台前都有採投一休四的頻率出賽。


▲康崔拉斯雖然已經43歲,但投球實力不輸給年輕投手。

為什麼在國外採投一休四頻率出賽的洋投,到了台灣用同樣的頻率出賽,就會引發球迷議論?原因恐怕是出在單場用球數的控制上。

以目前居防禦率排行榜首位的義大犀牛隊洋投羅力(Mike Loree)為例,上半季他比較常投一休五,但在五月有連續三次先發投球都是投一休四登板,這幾場比賽他單場用球數最高就是103球。

而隸屬於Lamigo桃猿隊的洋投蘭斯佛,上半季開始也曾連續三次先發投球都是投一休四登板,但這三次他最少都投110球,最高還投到118球,當時他的防禦率達4.50。後來桃猿隊甚少用其投一休四登板,蘭斯佛的防禦率也在上半季結束時降到2.91,一直到下半季第一場被打爆防禦率才又陡昇。

讓洋投投一休四,應該還是得配合用球數的控制為妥,根據經驗這球數可能是在100球左右。中信兄弟目前的三名洋投,除了克蘭頓場場先發都控制在100球以下,另兩名洋投先發的球數都曾破百,若想讓他們投一休四,這部分可能要稍微控制一下,那麼讓他們投一休四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陳穎)

※延伸閱讀:
投手總是熱血 下次再要不給?@活力熊的運動視界
Lamigo投手群該如何定位?@Tzuyi脫口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