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61198727_8ffac46a9f_o
▲日本相撲界近來出現年輕人才短缺問題。(detsuguCC BY-NC 2.0授權)

文:SkyeySea(原發文於Ptt棒球板,經同意轉載)

「大相撲是不需要經驗也有機會成功的運動。要不要善用你優異的身體能力來追求夢想呢?」

峰崎部屋(相撲團體道場)將在9號於仙台的東北樂天金鷲主場Kスタ宮城舉辦的測試會中發送如同前述徵求選手"改行"的招募文宣。

日本相撲界近來出現了年輕人才短缺的問題,即將展開的九州場所(於11月份在九州舉辦的公式賽事)新弟子審核竟然只有一人報名。

相撲的新弟子審核是在每一階段的本場所賽事前進行,不僅是九州場所的報名人數創新低,今年也是相撲界自1958年開始的每年六場所制開始後報名人數最少的一年。

各相撲部屋的師範都為此煩惱,四處打聽尋找有天分的人才,因此也讓峰崎部屋將管道伸往性質迥異的棒球界。

除了9號在仙台的招募活動之外,峰崎部屋也預定在21號於日本火腿二軍的千葉鎌谷球場舉辦的測試會中發送同樣的文宣。

※註:根據日本野球機構對選手的調查,對於引退後想從事的工作這一個項目中,回答"轉往其他運動項目" 的比例有15%。

◆新聞來源:
大相撲:プロ野球界から新弟子募集…峰崎部屋
毎日新聞 2012年11月08日 19時21分(最終更新 11月08日 21時1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