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上一場比賽投出大聯盟生涯最佳一役後,陳偉殷今天在客場面對西雅圖水手隊,卻投不滿五局就被總教練蕭瓦特(Buck Showalter)給換下場,簡直是從天堂跌落地獄。

今天這場比賽陳偉殷在他主投的每一局裡都被攻佔得點圈,而前兩局所遭遇的危機,恰巧都與金鶯隊的中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有關。一局下原本陳偉殷有機會以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但兩出局後被水手隊打者莫拉列斯(Kendrys Morales)所擊出的中外野飛球,卻從彎身接球的瓊斯手套邊緣掉了出來形成安打。後續陳偉殷控球不穩保送摩斯(Michael Morse),並且被貝伊(Jason Bay)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失掉本場比賽的第一分。

二局下水手隊的攻勢,同樣也是從瓊斯的手套展開的。開局的首名打者蒙特洛(Jesus Montero)所擊出的中間方向深遠飛球,碰在向後飛奔接球的瓊斯手套上又彈出來,這顆深遠飛球形成一支三壘安打。之後陳偉殷在這個半局又被敲出兩支安打並且被盜壘成功一次,因此再失掉兩分。

平心而論,瓊斯所處理的這兩球都不是太容易被接住的球,一球需要彎腰接球,另一球則需要往後追球,幾乎都是在身體延伸到最極限的情況讓球從手套裡溜出來,所以不能夠算是失誤,換作其他人很可能連手套都碰不到球。陳偉殷之所以會失分原因主要還是在自己身上,今天的變化球狀況實在不佳,讓水手隊打者可以接連擊出安打跟選到保送,失分自然不讓人意外。但那關鍵的兩球沒有接到還是讓人有些扼腕,畢竟瓊斯可是美聯外野手金手套獎得主,自然會讓人期待他能夠做出超越其他防守者的美技守備。

四局下陳偉殷再度遭遇亂流,先讓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擊出內野安打後又在面對下一名打者時丟出暴投讓跑者輕鬆盜二壘成功,雖然接下來成功解決兩名打者,但在兩出局後面對摩斯時一顆跑到好球帶正中間的速球遭到狙擊,形成一支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的兩分打點全壘打,讓陳偉殷失掉本場比賽的第四跟第五分。在各種變化球狀況皆不佳的情況下,陳偉殷和搭檔的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只能頻繁地使用速球來配球,卻也因為一顆失投的速球再度讓讓自己受到傷害。

四局結束後陳偉殷投球數已經逼近一百球,金鶯隊總教練蕭瓦特決定將他換下場,由於隊友們在這場比賽的前四局一分未得,因此陳偉殷是以敗投候選人的身份退場。六局上金鶯隊才終於出現有效攻勢,靠著包括兩支二壘安打在內的三支安打攻下兩分,但六局下馬上就把這兩分還了回去還順便奉送給水手隊豐厚的利息,五局下才大聯盟生涯初登板的克拉克(Zach Clark)在這個半局被接連安打失掉三分,這位29歲的老新人也因此黯然退場。

雖然金鶯隊八局上在兩出局後由馬查多(Manny Machado)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後續兩名打者也接連敲安把水手隊中繼的卡普斯(Carter Capps)打退場,但最終這個半局在戴維斯(Chris Davis)遭到富布希(Charlie Furbush)的三振後結束,金鶯隊無法讓這個半局形成大局。最後的兩個半局兩隊都未再得分,終場金鶯隊就以3比8敗給水手隊,陳偉殷苦吞敗投。

總計陳偉殷在這場比賽主投四局,被敲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且投出3次保送,失掉5分都是自責分,唯一的亮點是他投出了6次三振,但高三振率並沒有幫助他投滿五局。目前陳偉殷的戰績為2勝3敗,自責分率由賽前的2.53暴增到3.50,本季第三勝只能等到下一場先發再來挑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瓊斯守備壞心情? 陳偉殷慘遭打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