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再談一次季中選秀,之前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和兄弟象隊領隊楊愛華,都說季中選秀可以讓旅外球員提早加入職棒,提升比賽精彩度,但他們舉了怎樣的例子呢?增菘瑋和郭嚴文。

看他們舉出來的例子就知道,這個季中選秀的提議真的沒有經過什麼思考,只是應急而已。

先不論增菘瑋五月就要去獨聯挑戰,看起來還想再挑戰大聯盟,他去年根本就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休養,只在新人聯盟等級有少量出賽;而郭嚴文,則只是在低階小聯盟的一位工具人型野手。只能舉出這兩個例子,然後還告訴我們這個季中選秀的改動,而且是臨時想要臨時在今年球季中的改動,是為了提昇比賽精彩度?

我贊同徐生明總教練說的,要恢復季中選秀不是不行,但是要等明年球季。不過按照過去中華職棒一年分兩個時段辦選秀的例子看起來,季中選秀很容易產生一些問題,中職真的有迫切需要多在球季中辦一次選秀嗎?真要讓球員的棒球生涯可以銜接,調整一下現有的選秀時間不就好了?


話說回來,之前看到這則噗浪:


看來La New熊隊官方也並沒有支持恢復季中選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