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中職官網看到台灣冠名贊助中職二軍賽的消息,因為台鹽是國營企業,所以這算是政府給中華職棒的贊助。在中職的官方新聞稿裡,寫明台鹽贊助的是二軍賽事的飲用水,至於有沒有其他金錢部分的贊助則不得而知。

政府單位對中華職棒的贊助,像台鹽這樣的贊助也不算是單一案例,桃園縣之前就有在桃園國際棒球場有包票的動作,另外像是台中的興農牛隊,球衣上的「雲林尚讚」、「南投最美」,大概也是類似的情形。在去年的簽賭案大爆發後,贊助商對中華職棒的贊助退縮,政府機關對中職這樣的相挺,可說是雪中送炭。

但有時我還是會很疑惑,如果中華職棒是經營良好,只需要政府推一把的情況,那麼政府幫忙扶植這樣的產業絕對是無可厚非。但實際上,這是一個連續好幾年都傳出產品有問題的民間組織,這樣的贊助效果會如何就比較需要打上問號了。

職棒的興衰畢竟還是會影響國內的棒球人口,有充足的棒球人口才能夠有厚實的棒球實力,所以,在看不見有新聯盟要成立的情況下,也許只能祈禱中華職棒越來越好了。嗯,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