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二軍捕手江子健,涉嫌性侵女子未遂,因嚴重影響球隊形象,遭義大犀牛隊解約。

560457_532430890105756_1765234614_n
▲2012年9月9日,象牛雙重賽第二場,江子健職棒生涯首次一軍出賽。(akaen攝)

一位台北市的林姓女子指控,興農牛隊二軍捕手江子健在五月下旬,在聚會後載送她到汽車旅館意圖性侵。該女子並提出自行蒐證的影片,在影片中江子健坦承他想要抱與親該名女子,並想脫該女子的衣物。

雖然江子健事後曾口頭道歉,到女子認為江子健道歉誠意不足,因此報警處理。此事爆發出來後,義大犀牛隊也在瞭解事發經過後,明快地開除了江子健。

316711_482794691738399_1215301848_n
▲江子健。(JiaYu Jhang攝)

實際上江子健在義大犀牛隊未曾踏上過一軍,華興中學、開南大學出身的他是一名右投左打的捕手,2010年底在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以第八輪第35順位被興農牛隊選進,代訓一年後在2011年底被興農牛隊宣告為保留選手,並且正式與他簽下合約。

去年江子健長期都待在興農牛隊二軍,只在九月曾經升上一軍打了兩場比賽,兩場比賽各打了一個打席,吞下一次三振未有敲出安打。今年江子健在二軍出賽的機會也很有限,雖然出賽了15場比賽卻只有22個打席,打擊率0.286。

月薪僅5萬元的江子健在職棒圈知名度不高,若不是因為這次爆出醜聞,恐怕有許多球迷根本沒有聽過這個名字。在被義大犀牛隊開除後,應該不會有職棒球隊想要再網羅他,江子健的職棒生涯應該是就到此告終。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