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世界大賽第三戰移師聖路易紅雀隊主場開打,在國聯主場將不會採用指定打擊制度,波士頓紅襪隊強打David Ortiz將在這場比賽由DH移師一壘,對此他表示:「到底誰想看投手打擊啊?」

美聯開始實施指定打擊制度到今年剛好滿40年,而世界大賽採用指定打擊制度的年度才不過30多年,也就是說這個制度相較於棒球的歷史來說,反而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制度。指定打擊當然有不少的好處,例如他讓教練在臨場調度時更為方便,投手能夠專注於磨練投球技藝。

不過說真的,我就是會想看投手打擊的人之一,畢竟投手中強打也不少,像是我就很期待看到郭泓志的打擊,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傳奇球星Babe Ruth,不也是一名投手出身的強打?

簡單來說,投手上不上場打擊這件事情,原本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美聯球隊每每在世界大賽遇到不能使用指定打擊的場次,似乎常常會對此多所質疑,但這本來有就是「主場優勢」的一部份,現在看來實在沒有什麼一定要改變的必要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