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我有說過中國棒球聯賽本季的冠軍已經出爐了嗎?應該是有在
Buboo說過,但還沒在Blog上說。簡單的說,10月10日天津雄獅奪得系列賽的第三勝,以三連勝在五戰三勝制的冠軍決賽中勝出,取得中國棒球聯賽的三連霸。今年亞洲職棒大賽中國將派出冠軍隊參賽,所以十一月中我們就可以在東京巨蛋看到這支中國棒球聯賽的常勝軍了。

另外一個消息是中國棒球聯賽明年可能會擴充隊伍,這是中國棒球協會的秘書長申偉女士10月22日在記者會上說的,目前中國棒球協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已經有了初步決定,現在有六支球隊的中國棒球聯賽,明年有可能會擴充為八隊。

但我個人認為中國棒球聯賽明年是否能夠擴軍還有疑慮,因為在最大贊助商軟體銀行幾乎篤定退出贊助後,中國棒球協會目前正積極的幫明年的聯賽尋找資金挹注,目前正在徵求國內外廠商的贊助,因此申偉女士擴軍的想法,有可能是目的是想讓招商更為順利。題外話,他們似乎也有意尋找願意贊助的台商,不過目前這件事情連樓梯都還沒響。

中國棒球協會也將在今天(11/26)開打的全國棒球錦標賽期間,邀集棒球方面的元老與專家,討論聯賽擴軍的問題,並且也將商談在倫敦奧運已將棒球除名的情況下,棒球在中國要如何發展。被趕出奧運的男子棒球和女子壘球,其實中國在女子壘球上的實力遠比男子棒球還好,但因為棒球在全世界職業化比較普遍,未來在中國的情況應該也會較佳些,這場研討會也會討論未來數年中國棒球的發展遠景。

不管如何,希望中國棒球能夠持續的發展,棒球在全世界參與的人口能夠繼續增加的話,相信未來的棒球一定會更加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