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俊中。(LEO攝)

文:陳穎

黃俊中被讓渡這件事情造成La New熊隊球迷的騷動,更有他是因為與總教練洪一中發生爭執才被放入讓渡名單的傳言傳出,一時之間洪一中成為熊迷的眾矢之的,但我個人對此則有些不同的看法。

目前所謂的「爭執」,其內容與原因甚至是否有發生尚且不明,而且一個選手跟總教練因為場內的事情發生爭執而被開除,基本上不是那麼容易發生的事情,尤其該球員若是有一定實力與人氣的球員,教練要影響行政團隊做出開除決定,更是件困難的事情。因此,即便爭執這件事情真的有發生,把它拿來當成導致結果的主因,似乎不是那麼妥當的事情。

所以黃俊中被放入讓渡名單這件事情,我個人推測有可能是因為以下兩個原因:

1.球團認為他的傷沒辦法恢復到一軍堪用狀態: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那得看其他球隊要不要賭他能不能恢復身手。統一獅隊今年就讓渡過開刀復健中的曹竣崵,他在季後賽已經扛起了兄弟象隊王牌救援的位置,但類似的例子並不多,而且曹竣崵的傷是骨刺,而黃俊中的傷卻是投手大敵的肩關節唇撕裂傷。

2.球團認為他有私德方面的問題:

La New熊隊過去有沒有因為這個原因開除過球員?答案是有的,宋肇基當初釋出的原因就疑似是因為生活管理上的問題。至於更嚴重的問題則是該球員疑似與打假球有所牽扯,這部份我不願易臆測太多,如果要舉例的話,過去兄弟象隊處理蔡豐安、莊宏亮等人算是最有名的例子。

如果答案是第一點,那可能是球團對投手的使用有問題,也有可能是黃俊中的傷本身就會導致這樣的問題;如果答案是第二點的話,這麼做的球團我個人會認為仍應該承受批評,因為他並沒有像處理毒奶案時的金車企業一樣,誠實而明快的做出處理,因此而球隊形象受損的話,也不能怪球迷不了解球團的苦心。

我個人的想法大致如上述,當然這兩點可能性也只是我的猜測而已,黃俊中被放入讓渡名單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因素或者就是熊隊說的「戰力不符」也未可知,所以就以「戰力不符」來描述熊隊這個動作背後的原因應該是較為適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