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王戰勝利投手鄭凱文遭隊友襲擊。(肯米攝影)

文:肯米(kenmy)編輯:陳穎

96年在台南舉辦的全中運棒球賽,地主台南市歷經幾番纏鬥後,最後終於以3:1勇奪冠軍,賽後許多到場的球迷也相當高興,以歡呼慶祝地主隊奪冠;而對手台東縣雖然也擁有許多好手,依舊不敵地主優勢,屈居本屆全中運棒球賽第二名。

今年台南市是以南英為班底,在台南市先發投手蔡宗頤以及台東縣先發投手陳逸宸的壓制下,前三局打完雙方以0:0戰成平手,但地主隊的攻勢顯然猛烈一點,一局下半還曾攻佔滿壘,只是最後並未得分。台東縣的先發投手陳逸宸則在這場比賽狂飆球速,最快150公里的快速球讓在場球迷興奮不已,這也是繼21日屏東縣投手羅嘉仁的154公里快速球後,另一位在全運會球速突破150公里的投手。

四局上台東縣先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接連安打,台南市先發投手蔡宗頤招架不住換成鄭凱文投球,但還是掉了一分,以0:1落後台東縣;四局下半台南市反攻,兩人出局後攻成,最後卻功虧一簣再度留下滿壘的殘壘。

五局下半台南市再度進攻,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林泓育一支安打敲回追平分,比數成為1:1平手,接著台南市再度攻佔滿壘,只可惜再度被台東縣投手封鎖,無法展開進一步的攻勢,這也是台南市本場比賽第三次滿壘殘壘。

來到七局下半,台南市攻下一分,八局下半台南市又展開攻勢,本屆全壘打威力最兇猛的陳偉志打出個人第三支全壘打,再幫台南市攻下一分,比數來到3:1的局面。

九局上半台東縣最後反攻,最終的結局是鄭凱文投出再見三振下結束了本場比賽,鄭凱文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替台南市保住了棒球項目的冠軍獎盃。賽後球迷與球員都同慶奪冠,球員們還興奮地互相潑水,勝利投手鄭凱文也遭到隊友毒手被水淋得全身都濕掉。


▲台南市勇奪96年全運會冠軍,球員興奮的表情一覽無疑。(肯米攝影)

其實台南市今天攻勢比台東縣多很多,卻屢屢在關鍵時刻發揮不出戰力,導致整場比賽陷入苦戰,但最後仍靠著團體戰力拿下了冠軍。場邊的南英商工球員及安順國中棒球隊和地主球迷們也在獲勝後吶喊慶賀,興奮之情不言可喻。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