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Lamigo桃猿靠著幾名土洋投手的力投,在台灣大賽從一勝三敗的劣勢打到最終決賽的第七戰。雙方直到開賽前一小時才公布先發投手,桃猿隊派出前一天曾上場中繼的明星先發主投,中信兄弟則派出前一天也曾上場中繼,讓人有點意外的邱品睿應戰,且將林威助、陳子豪都拉上先發打線,意欲以投手車輪戰,靠著打擊決勝負的企圖相當明顯。

但中信兄弟加強打擊的企圖並沒有達成,桃猿隊先發投手明星可說是完全封鎖了中信兄弟的打擊。中信兄弟在整場比賽只靠著一次保送站上過壘包,明星投出了中職總冠軍史上首場無安打比賽完封了中信兄弟,而桃猿隊面對中信兄弟車輪戰的投手群也得分不斷,最終就以11:0擊敗中信兄弟,拿下2015年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

邱品睿雖然在總冠軍系列戰與例行賽對戰桃猿隊都有不錯的成績,但那畢竟是短期中繼時的表現,先發可是完全不同的戰場,且例行賽邱品睿對桃猿隊的唯一一場先發表現並不佳,主投2.2局就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2分退場並吞下敗投。果不其然,邱品睿在一局下就被桃猿隊的打者狙擊,先由陽耀勳把一顆偏高的壞球劈砍成左中外野落地安打後,林智勝接著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一局結束桃猿隊便取得兩分的領先。

三局下兩出局後,邱品睿又面臨失分狀況。在保送了林智勝後,林泓育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郭嚴文敲出中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掃回兩分打點,將總冠軍賽連續安打紀錄推進到第17場。中信兄弟此時決定換投,換上的杜家明同樣是前幾場冠軍賽表現很好的中繼投手,但先是王柏融敲出破總冠軍賽系列戰歷史紀錄的安打(第14支)送回一分打點,陳俊秀又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余德龍打擊時陳俊秀盜二壘成功,余德龍則打出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送回兩分打點再加上外野手回傳時的失誤攻佔三壘。中信兄弟又換投林英傑才終於凍住了桃猿隊的攻勢,但這個半局桃猿隊已經取得7:0的領先。

中信兄弟的投手群在台灣大賽第七戰前段就被擊潰,而Lamigo桃猿的先發投手明星在比賽前段可說是完全封鎖了中信兄弟的打擊。前四局中信兄弟在明星的投球下12上12下完全沒有人踏上壘包,不但吞下5次的三振,而且只有兩球飛到外野區。雖然五局上中信兄弟靠著彭政閔的保送終於站上壘包,但下一名打者蔣智賢馬上擊出雙殺打,前五局明星讓中信兄弟完全無法擊出任何安打,與中信兄弟投手的表現有若雲泥之別。

本場比賽攻擊順暢的的桃猿隊,在六局下又有攻勢。上個半局就登板中繼的中信兄弟投手林克謙,面對這個半局首名打者詹智堯被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接著林智勝面對林克謙投出的一顆外角球,雖然姿勢已經被破壞但仍以接近跪在地上的姿勢打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這支安打不但幫桃猿隊再添得一分,同時也讓林智勝追平王柏融單次總冠軍賽系列戰累積14支安打的紀錄。

桃猿隊的攻勢可說是一波接一波,七局下中信兄弟換上這個系列戰首次登板的王梓安接替投球。面對王梓安的投球,余德龍先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劉時豪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但三壘手傳一壘時手滑,導致跑者余德龍登上二壘。其後,詹智堯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幫助桃猿隊取得9:0的領先。

在全場的歡呼聲下,八局下桃猿隊派出陳金鋒代打,而這位台灣棒球的至寶也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站上壘包。接著郭嚴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陳金鋒賣力向前奔跑讓桃猿隊攻佔一三壘。郭嚴文的這支安打打退王梓安,中信兄弟換投羅國華,面對羅國華的投球王柏融擊出中間方向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護送陳金鋒回到本壘攻下桃猿隊本場比賽的第十分。

陳金鋒奔回本壘攻下分數後,桃猿隊仍不手軟繼續狙擊中信兄弟的投手。先是陳俊秀打擊時羅國華暴投讓一壘的跑者郭嚴文站上二壘,陳俊秀雖被三振但代打的林智平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中信兄弟再換投手官大元,才結束桃猿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桃猿隊已經取得11:0的絕對優勢領先。

桃猿隊先發投手明星在前面八個半局僅在五局上曾對彭政閔投出一次保送,但這個保送後續接著一個雙殺打,因此前八個半局中信兄弟是變相的24上24下。九局上中信兄弟最後反攻,林威助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後,王勝偉也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接著代打的郭健瑜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終場Lamigo桃猿就以11:0擊敗中信兄弟拿下年度總冠軍。

桃猿隊先發投手明星可說是本場比賽球隊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他投出了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史上首場無安打比賽,完封九局僅被中信兄弟選到1個保送且投出7次三振,幫助桃猿隊拿下了關鍵的系列戰第四勝。桃猿隊不但拿下球隊四年來的第三座總冠軍,同時也是繼2001年的兄弟象之後,中職第二支在總冠軍賽面臨一勝三敗劣勢,最後卻絕地大反攻奪下總冠軍的球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明星投出無安打比賽 猿屠象2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