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國慶在一局下就擊出滿貫全壘打,讓獅隊一路領先到終場。(LEO攝影)

文:肯米(kenmy) 編輯:陳穎

24日於台南球場舉行的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地主統一獅發揮強大的投打威力,中斷最近幾年在台南主場七連敗的衰運,在總冠軍系列賽中再下一城,以3勝1敗領先對手La New熊隊,只要再贏一場就能獲得200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頭銜。

統一獅這場比賽派出的先發投手費古洛不負眾望撐滿七局,隊友打擊火力也很幫忙,五局結束時統一就以相當大的比數領先。La new熊的先發投手許文雄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首局被滿貫全壘打創造大局後隨即穩定下來,但是到了五局後,一局爆的症狀再度出現,也為La new熊隊種下敗因。

本場比賽最關鍵的一刻,莫過於一局下許文雄的投球不穩,以及高國慶所敲出的石破天驚的滿貫全壘打,這一擊不然讓統一獅在一局上因為失誤丟掉的一分顯得無關緊要,同時也是高國慶在歷年總冠軍賽的第二支滿貫全壘打,獨居聯盟總冠軍滿貫全壘打榜首位。

費古洛的中三日投球的確影響到球路的威力,但他卻頻頻使用恐怖的滑球搭配相當有尾勁的直球,讓La new熊揮棒落空。即便統一獅隊中繼投手曹竣揚表現不佳,但La new熊隊的反攻也馬上就被澆熄,雙方打線對投手的威脅都很大,但很顯然統一獅隊在這場比賽略勝一籌。

本場比賽最動人的一幕出現在八局下,統一獅隊在二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由劉芙豪擊出一顆飛往右外野的平飛球,La new熊隊外野手余進德使盡權利飛躍接球,雖然沒有接到這顆球還讓自己的腳受到傷害,總冠軍賽可能無法再度出賽,但仍博得全場球迷的掌聲。

25日是統一獅在台南主場的最後一場比賽,統一獅隊派出的先發投手是洋投彼得,La new熊隊同樣派出曾經留過洋黃俊中先發上陣,比賽結果究竟是La new熊隊將戰線拉回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或是統一獅隊一舉拿下暌違已久的總冠軍,且看今晚分曉。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CPBL總冠軍賽〉高國慶轟滿貫 先別HIGH@Yam天空新聞
中職總冠軍戰GAME4 國慶滿貫獅聽牌ruochen の 30號博客
獅隊聴牌!台南でやっと勝った!オリックスから球団を買収できるまで株式投資を続ける日記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